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7场河南负八一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7场河南负八一

2015-11-1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4日下午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五轮的角逐。河南鑫苑女排客场分别负于辽宁女排和云南女排之后,再次回到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双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终因实力不济0比3不敌对手,3局的比分分别是:19-25、25-27、23-25。漯河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由于上一场客场对阵云南女排的比赛中,朱婷高原反应较强烈,同时肠胃又有点不舒服,此役朱婷并没登场,河南鑫苑女排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主攻为孙琼鸽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八一深圳女排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陈瑶、王艳,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以及自由人黄柳燕迎战。

  顶替朱婷担当主攻任务的孙琼鸽很快进入状态,与队友配合也很默契,双方开局就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首局的前半程河南鑫苑女排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八一队,6平后孙琼鸽在4号位先攻直线将球打至对方后场得分,然后又利用打手出界再添1分,接着黄瑞蕾拦网得手,河南女排9比6领先3分。落后的八一女排及时调整战术,在沈静思的组织下打快攻追上1分,接着连续拦住黄瑞蕾的两次进攻,双方再次战平。八一利用吊球和强攻再得两分,河南女排在主场热情球迷的助威声中,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以15比12反超对手。接下来卫冕冠军八一女排逐渐掌控场上局势,打出一波10比4的高潮,19比25河南女排先失一局。

  第二局双方激战仍然十分激烈,比分胶着在一起,15平后河南鑫苑女排虽然比分并没有被对手拉开,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欠些火候,25比27河南女排遗憾地再丢一局。

  第三局河南女排开局就以1比4落后,虽然实力不济对手,但河南女排的姑娘们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追分,尤其最后19比23落后时,八一女排有些放松,河南女排趁机将比分追至23比24,八一女排暂停部署最后一次进攻,随着干净利落的一次强攻,八一女排25比23拿下第三局。河南女排输掉主场比赛的同时取得三连败。

  本场比赛孙琼鸽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另一主攻蔡晓晴斩获12分。八一女排得分分布较为平均,刘晏含和陈瑶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王云蕗、王艳、王琦各有8分进账。

  本轮比赛结束后,河南女排将于11月17日18:30继续坐镇漯河体育馆主场迎来北京汽车女排的挑战。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