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29场天津女排完胜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29场天津女排完胜江苏

2015-11-1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4日16:00,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5轮29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此役,两强相对,可谓是开赛以来在天津赛区上演的一场硬仗,竞争性和观赏性非常高。最终天津队以3:0完胜江苏队,全场比分为:25-21、25-19、25-15。

  本场比赛,天津队首发派出主攻陈丽怡、Eva Yaneva(艾娃),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Nanncy Carrillo(南西),二传姚笛和自由人殷娜;江苏队首发派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第一局,江苏队先发球,天津队接一传组织四号位进攻得分1-0。开场双方竞争激烈,天津队暂时领先。江苏队紧追比分,天津队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赛,江苏队利用天津队组织快攻失误追平比分9-9。双方运动员显示出高超的技术水平,观众热情不断高涨。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继续领先16-13。天津球迷的加油声为天津队鼓舞士气,天津队越打越自信25-21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天津队扣球先得一分,紧接着发球成功再下一分,江苏队扣球不过又送一分,天津队3-0领先。再失两分后,0-5落后的局面使江苏队不得已叫了第一次技术暂停。8-2大比分领先的天津队进入技术暂停后,江苏队没有放弃得分机会,连追比分。天津队稳扎稳打,利用灵活的战术变化打乱了江苏队的阵脚16-7继续拉大分差。江苏队虽然也有精彩的表现,但是不敌天津队猛烈的攻势,天津队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发球后,进攻组织得力1-0领先。天津队20号的跳发球威力显现,开局后扭转不利局面7-7追平比分,8-7重新领先。7-9落后时,江苏队教练请求了技术暂停,希望稳定队员的情绪。急躁的心情使江苏队一传频频失误,天津队把握时机每球必争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时的江苏队已经丧失信心,而天津队发挥得却是淋漓尽致,最终天津队25-15连胜三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李薇  摄: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