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福建女排主场胜四川 胡进:发球带动了整体发挥

福建女排主场胜四川 胡进:发球带动了整体发挥

2015-11-1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4日16:00,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小组赛第五轮,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3-1力克四川女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四川女排主教练李秋江:首先祝贺福建女排取得比赛的胜利。虽然双方都对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大家都有点紧。胡进指导的战术把我们抑制住了,特别是发球把我们冲乱了。一传一出问题,整个队都会受影响,各个环节串不起来,再加上队员之间相互有一点情绪,导致比赛失利。

  福建阳光城女排主教练胡进:今天这场比赛是两队冲击前八名比较关键的一场比赛,从场上看,两队都比较紧,无谓的失误比较多。福建阳光城女排好在高质量发球带动了整体水平的发挥,张宇婷、刘杨、陈亚青的发球,打了几个“小高潮”,如果没有这个发球,今天的比赛结果还真难说。四川女排在引进了两名外援后,加上本土球员,实力还是很强的,之前还赢了天津队。加上我们还少了一名外援,整体实力相对比较弱,这一阵容又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在训练中都没练过,打起来心理没底。还好通过全队的共同努力,拿下了这场比赛,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在这一阵容的基础上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在昨天的训练中,外援福赛特膝关节内侧韧带有点拉伤,本人感觉非常疼痛。按我个人的经验,她可能要休战两至三周。福赛特也拍过CT了,骨头没有问题,韧带和半月板有没问题还有待观察。在福赛特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靠自己本土的球员自力更生,今天就是这样,5号球员张宇婷上去后比我预期的好得多,特别是发球,在进攻方面也撑了一下,还不错。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