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8场福建女排力克四川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第28场福建女排力克四川

2015-11-1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4日16:0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四川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五轮第28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3-1力克四川女排,喜迎主场三连胜。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6-25、25-23、25-17和25-21。

  此役,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利特曼、叶琦,副攻苏围萍、张晓雅,二传王晨,接应外援鲁尔克,自由人黄贺。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由于外援福赛特在训练中拉伤未能出战,不得不用张宇婷替顶福特赛,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法赛特和张宇婷,副攻由陈雅芳和郑益昕搭档,二传陈亚青,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  

  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在网前的拦网和强攻不得力,而且失误也比较多,第一局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而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则打得有声有色,凭借美国主攻卡茜迪·利特曼、澳大利亚接应瑞秋·鲁尔克的发挥,她们以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四川女排依然占据场上主动,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做得不错,一度以11-6领先。但顽强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加强了拦网,利用几个防守反击,由外援法赛特在网前强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为16-13,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陈雅芳的单人拦网得分、陈亚青的发球得分和郑益昕的网前快球,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2-17。不过四川女排没有放弃,外援卡茜迪利用福建一传不到位的机会,频频强攻打手出界,将比分追成23平。关键时刻,福建阳光城外援法赛特重扣得手,四川女排再送上一个失误,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一开局就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刘杨的两次发球直分,帮助福建阳光城以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福建阳光城女排有如神助,刘杨的发球得分、法赛特的网前拦网、郑益昕的一锤定音,她们一下子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6-8。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福建阳光城女排的节奏,在你来我往中,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为2-1。

  关键的第四局,福建阳光城女排又开始增多,这也让她们以4-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福建阳光城女排利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并加强了网前的强攻和拦网,这一招效果不错,她们很快就比分反超为16-15。郑益昕的背飞、拦网、吊空档接连得手,张宇婷的发球轮福建阳光城女排连得5分,乘势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1-15。不过,顽强的四川女排突然发威,利用强攻也连得4分,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不得不紧急暂停。暂停后,福建阳光城女排又是两个莫名其秒的失误,让四川女排将比分迫近至21-22。关键时刻,四川女排发球出界、福建阳光城外援法赛特利用打手出界和吊空档得手,连得3分,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21拿下第四局,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