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30场山东主场完败于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30场山东主场完败于上海

2015-11-1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4日16:0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比赛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女排迎战去年联赛亚军上海浩兰生女排。最终,山东队0:3不敌上海队,比分是22:25、20:25、15:25。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12分,有345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汪凤娇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张倩搭档,二传程珑,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森纳·尤西齐,副攻徐玖菁、马蕴雯,接应塞拉·帕万,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开场后,山东队由8号孙汝晗网前强力扣球,但是被上海队的森纳·尤西齐和10号徐玖菁拦网成功为客队率先得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以5: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当山东队将比分改写为11:10后,上海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本局比赛后半段,上海队塞拉·帕万、森纳·尤西齐两外援表现出色,连连得分。本局山东队以22:25告负。

  第二局,山东女排开局不错,一度以10:5领先,一度让主场观众的气氛达到高潮。关键时刻,上海队的强力双外援成为了客队的“定海神针”,带领落后的上海队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很快上海队就将比分追成11:11平。此后,山东队连续换上多人旨在改变被动局面,不过,技高一筹的上海队并未被山东队的换人战术困扰,反倒是在两位双外援的统领下,越战越勇,反超为21:19。本局山东队叫了第二次暂停进行了战术的调整,但是于事无补,本局山东队以20:25落败。

  关键的第三局,两队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多回合的攻防转换让比赛场面非常好看,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叫好声和助威声。不过,上海女排凭借出色的发球和网上拦网技术,以7:0领先开局。比分落后的山东女排姑娘们开始急躁,无论是发球,还是网上拦网技术都打了折扣。上海队抓住时机,继续扩大比分。尽管山东队叫了本局的第二次暂停以期有所改观,已经打疯了的上海队并未给山东队多少机会,继续在比分上领先,并最终以25:15拿下第三局,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海队的外援塞拉·帕万得27分,成为全场最高得分选手,外援森纳·尤西齐得20分,是全场第二得分选手。山东队的选手宋美丽拿下了主队最高分16分。

  每局比赛的间隙,经过淄博赛区层层选拔出的20位“排球宝贝”上场,她们激情四射的表演和加油助威,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与此同时,这些“排球宝贝”还根据比赛现场的节奏,将淄博赛区准备的毛绒玩具抛洒给各个看台的观众,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在上午进行的赛区技术代表会议上,中国排协派往淄博赛区的技术代表就“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现场广告牌的设置、新闻宣传工作、竞赛场地布置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赛区竞赛、新闻宣传、安保、后勤保障等组委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