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徐建德仍看好北京女排将有惊无险出线

徐建德仍看好北京女排将有惊无险出线

2015-11-12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10日晚间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浙江嘉善赛区的比赛出现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前三轮起伏较大的浙江女排以3:0横扫北京队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好一场比赛。没想到拥有三名强力外援和金牌外教的北京女排竟然一胜难求。更没想志在冲击联赛四强的北京队却来了个四连败积分垫底、成为新赛季唯一没有赢球的球队。

  对此,前来嘉善体育馆观战的中国U23女排主教练徐建德也感到不可思议,他说:“北京女排老是这么输下去,心气都快没了,这是最可怕的事情。她们本来是冲着联赛四强去的,可现在连小组出线都有一定的难度了。”徐建德随后又分析了同组其它球队的情况后说:“辽宁队还是去年的那批队员,新赛季综合实力有所提升已经开始冒尖了。老牌强队八一、浙江如正常发挥的话,都能如愿取得小组前四名。”因此,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很有可能将在河南、云南和北京队这三队中生产。

  而以北京队现在低迷的状态和心气,并没有完全的把握战胜云南与河南队。北京队本赛季的几场比赛里,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暴露出不少问题,特别是接发球上有明显短板。具体表现在主攻刘晓彤、接应曾春蕾和外援主攻雅娜与浙江队比赛时,老是下不了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传出问题了。一传好、防守佳原本是加提蓬率领泰国女排夺取亚洲冠军的看家本领,但在北京队却大打折扣,不能充分体现出来。加提蓬深知一传是北京女排取胜的生命线,所以在与浙江女排比赛日的上午训练中,只训练发球和接发球这二个重要的环节,并让助理教练在每次发球时都高喊“浙江”二字,把浙江女排当作“假想敌”来进行实战训练,可谓用心良苦。

  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拥有中国女排队长曾春蕾及现役国手刘晓彤的北京队,只要处理好“接发球”这个重要的后排保障环节,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中,北京队仍然有能力在进攻方面发挥应有水平。因此徐建德还是看好北京女排的综合实力,他认为:“北京女排有七成的把握,将有惊无险地取得小组前四名,从而参加第二阶段八强赛的角逐。”

(文/图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