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浙江女排3:0胜北京

中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浙江女排3:0胜北京

2015-11-10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晚19:3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19场比赛在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最终,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3:0完胜北京汽车队,三局比分是25-21、25-20、25-20。

  此役,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北京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刘晓彤、Matiasovska-Jana,副攻乔婷、Natasa Krsmanovic,二传陈馨彤,接应曾春蕾以及自由人刘月。

  比赛开始,北京队拦网率先得分。浙江队李静和王娜状态神勇,开局,浙江队以5-2领先。北京队被迫暂停调整。随后,北京队外援Matiasovska-Jana依靠扣球连得两分,但浙江队及时稳住阵势,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攻势不减,汪慧敏强攻连续得手,两队的比分战至11-7。北京队在接发球环节失误不断,浙江队抓住机会,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之后,北京队的防守有所加强,浙江队这边,邱亚楠及时站了出来,她连续两记快攻,帮助球队稳住比分。20-17之后,北京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浙江队稳扎稳打,守住优势。最终,李静的探头得分帮助浙江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连续利用拦网得分,开局2-1领先。北京队外援发力,两记扣球帮助队伍反超比分。两队比分胶着,5-5之后,李静后排发力,杨舟两记发球得分,浙江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在接发球环节连续出现失误,浙江队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开至12-7,北京队暂停调整。浙江队在发球环节表现出色,王娜探头得手,浙江队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之后,北京队防守有所加强,浙江队多次出现失误,两队比分拉近至16-11,浙江队立刻叫停。此后浙江队稳住场上的局势,杨舟和王显芬的拦网帮助浙江队守住优势。21-14之后,北京队发球出界,汪慧敏扣球得分,邱亚楠后排发力,浙江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静拦网为浙江队先得一分。开局两队战至3-3后,李静开启得分模式,先是后排发力,再是探头得手,浙江队以5-3领先。杨舟的拦网也是成功率极高,浙江队领先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的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10-7之后,北京队发球出现失误,浙江队拦网再次建功,两队比分变为13-9。北京队在变阵之后,利用外援的身高优势,连得三分,两队战至15-14,浙江队暂停调整。浙江队利用汪慧敏这个点发起反击,并稳住3分的优势,20-17之后,李静势不可挡,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连续得分,浙江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

  本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3比0战胜北京汽车女排,下一轮浙江女排将客场挑战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排。

(文/图  浙江嘉善西塘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