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主场胜山东 王宝泉:胜得艰苦

天津女排主场胜山东 王宝泉:胜得艰苦

2015-11-07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7日16:0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3轮第18场比赛,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排主场迎战山东体彩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展开激烈对决。最终天津队以3:1战胜山东队,赛后两队场上队长和主教练分别就本场比赛进行了认真的评述。

  山东队场上队长程珑:向天津队学习,山东队在比赛中的作风很顽强,只是有些球处理比较着急,在领先局面的时候没有抓住机会挺可惜。

  天津队场上队长陈丽怡:虽然赢了本场比赛但是也看到很多问题,对山东队快节奏,我们在拦防上进入状态比较慢,有的时候跟着对方节奏走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通过努力终于赢得了胜利。

  山东队教练安家杰:本场球打得很精彩,首先感谢队员场上不放弃的劲头,拼的很不错。在技术上还有欠缺,比如接发球,在第一局就有机会取胜但是没能把握住。不能每一年都说队伍年轻就应该这样,所以我们需要尽快改进,希望通过比赛,队员们能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不断总结,逐渐会打比赛。对天津队20号强攻,在后两局有点乱,拦防不好。今天对山东队的表现还算满意,比赛会有遗憾,希望队员能坚持下去。

  天津队教练王宝泉:今天的球打得比较艰苦。山东队属于技术全面的年轻队伍,有拼劲、有潜力。对天津队的表现还算满意,场上针对性战术使用很成功。队伍也有不足,尤其是领先后对手追分,在处理球方面略显混乱,自信不足。再有,本身发挥也有起伏,进攻环节和一传还需要提高。只有保持很好的心态,才能保证技术的发挥和战术运用的成功,队伍有的时候显得保守,要不断激励大家,在紧张的时刻处理球要果断,自信。

(文/图 天津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