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 福建3比2险胜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 福建3比2险胜上海

2015-11-07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7日16:0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上海东浩兰生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三轮第17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3-2险胜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保持主场不败,目前的战绩是2胜1负。五局的比分是18-25、25-21、25-18、18-25和15-13。

  此役,上海东浩兰生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森纳·尤西奇和张轶婵,副攻由朱慧菁和徐玖菁搭档,二传季晓晨,接应是外援塞拉·帕万,自由人王唯漪。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一周前的联赛揭幕战一样,主攻福赛特,刘杨,法赛特担任接应,副攻由陈雅芳和郑益昕搭档,二传陈亚青、自由人林莉。

  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进入状态较慢,在网前的拦网和强攻不得力,而且失误也比较多,第一局一直处于落后状态。而客场作战的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则打得有声有色,很快就以21-14领先。尽管福建阳光城女排在暂停后,将比分一度迫近至18-21,但遗憾的是,她们随后连续丢分,并以18-25先失一城。

  第二局,福建阳光城女排一改之前在场上的颓势,特别是外援法赛特和福赛特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她们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一度以10-4领先,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不得不请求暂停。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陈亚青和陈雅芳双人拦网得手,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0-15领先。刘杨的网前轻吊空档得分,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外援法赛特后排强攻,将球扣死在界内,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21将总比分扳成1-1平,双方回到统一起跑线。

  第三局,福建阳光城女排依然在进攻上打得有声有色,刘杨和法赛特在网前接连强攻得手,郑益昕的单人拦网锦上添花,福建阳光城女排很快就以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而在防守上,福建阳光城女排的后排保护很好,多次上演了倒地救球的好戏,并且发动反击得分,她们把比分优势扩大至13-5。由于是心理上有点放松,福建阳光城女排的失误开始增多,被经验丰富的上海东浩兰生连续打了几次反击,比分被迫近至9-13,福建阳光城女排胡进紧急叫了暂停。暂停后的福建阳光城女排稳定住场上的形势,自己也是越打越顺,背飞快球、打探头、双人拦网、网前强攻、打球出界……各种进攻手段都能轻松得分。刘杨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8,福建阳光城女排将总比分反超为2-1。

  关键的第四局,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并没有放弃,外援塞拉和森纳在网前的强攻很果断,频频一锤定音。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一传和二传都不太稳定,给队友的球很别扭,结果被上海女排打了几个防守反击,比分一度以12-18落后6分。尽管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频频调兵遣将,希望能利用阵容的变化改变场上的不利形势,可惜作用不太明显,最终她们以18-25输掉了第四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失误较多,扣球下网、扣球出界,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6-3取得领先。郑益昕的单人拦网得手,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8-5领先交换场地。比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两队主帅也是频频调兵遣将,希望能占得主动。福赛特的强前扣杀得手,福建阳光城女排以13-10领先。关键时刻,郑益昕的网前快球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14-11拿到赛点。顽强的上海女排凭借外援塞拉的两个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3-14。最后时刻,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上海女排姑娘张磊发球直接出界,让福建阳光城女排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福建阳光城女排外援法赛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郑益昕和刘杨也分别18分和13分入账。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是外援塞拉的26分,杨婕和徐玖菁也分别得到12分和13分。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