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8场河南主场完胜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8场河南主场完胜浙江

2015-11-03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3日晚7时30分,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二轮的角逐。河南鑫苑女排客场0比3负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之后,回到主场与对手再次进行交锋。在主场观众不断的加油助威声中,河南女排完胜对手成功复仇,3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5-20、25-19。漯河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与首场完全一样。河南鑫苑女排主场阵容是主攻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则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李莹和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浙江女排率先发球,经过两个回合的较量,朱婷4号位强攻得手,接着河南女排发球失误,然后浙江女排顽强防守打反击奏效,河南女排仍将球传给朱婷进攻,开局双方战成2比2平。朱婷本想吊球,结果被对手拦着正着,河南女排改变进攻路线,樊香郴攻直线得分,双分各得1分3比3平,黄瑞蕾拦网再添1分,浙江女排不甘示弱,双方战至4平。在当家球星朱婷带领下,河南女排多点开花,逐渐拉大比分。22比18时浙江女排再次暂停重新部署,重新上场后黄瑞蕾发球失误,浙江女排趁机抓反击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河南女排关键时刻暂停稳定局势,樊香郴在队友跑动掩护下进攻得到1分,河南女排换上孙琼鸽发球奏效,她的发球连得两分,河南女排25-21先胜1局。

  第二局,河南女排状态有所下滑,不能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开局被对手3比0领先。还好对手失误较多,双方的比分并没有被再次拉开,4比6时黄瑞蕾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当朱婷轮转至前排时,河南女排进入得分状态,朱婷先是在4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9平,接着朱婷的强攻被对手后排防守冲网,朱婷瞅准时机打探头,然后对方接发球再次过网,朱婷再次打探头球得分,朱婷利用队友的防守组织反击仍然在4号位进攻得分,朱婷连得4分。浙江女排顶住朱婷这一波进攻后开始追分,双分的差距逐渐缩小,双方从14平一直战至17平,河南女排及时改变进攻思路,朱婷、樊香郴、李伟伟轮番进攻,很快25比20河南女排再胜一局。

  连胜两局后,主场球迷的热情被完全激起,在响彻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比赛也现出了一边倒,河南女排一直压制着对手,再没有给浙江女排机会,25比19河南女排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成功复仇。

  本场比赛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樊香郴和黄瑞蕾分别得到13分和8分,蔡晓晴和李伟伟也分别有5分和4分进账。浙江女排邱亚楠得到了本队最高的12分,其余队员都没有上10分。

  本轮比赛结束后,河南女排将迎来两个客场之旅,分别对阵辽宁女排和云南女排。11月14日,河南女排将再次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八一女排。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