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2场山东主场憾负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2场山东主场憾负江苏

2015-11-03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3日16:0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首场比赛在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女排主场迎战去年联赛季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最终,山东队2:3遗憾负于江苏队,局比分是14:25、34:36、25:23、25:21和13:15。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杜清清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徐兴搭档,二传程珑,接应钱静雯、自由人王梦洁。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开场后,山东队由4号钱静雯网前强力扣球率先为主队得分。随后,江苏女排加强了网前防守,山东队的进攻受到抑制。接下来,技高一筹的江苏队乘势将比分反超为7:4。山东队以8:1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山东女排的失误增多,江苏女排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优势继续扩大。尽管山东女排主帅频频调兵遣将,但依然未能改变场上的颓势,除了自身的失误很多外,在进攻上也是办法不多,结果她们以14:25先失一局。

  第二局,山东女排尽管开局不错,一度以4:1领先,不过随后很快就被江苏女排追成5:5平。场上比分呈现了胶着状态,比分从6平、7平、8平。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江苏队接连在3号位进攻得手,加上张常宁的网前快球,江苏女排将比分反超为12:9。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分从25:25平开始,一路打到34:34。此后,山东女排姑娘出现了急躁的情绪,接连丢掉两分。本局,江苏队以36:34获胜。

  第二局比赛的间隙,经过淄博赛区层层选拔出的20位“排球宝贝”上场,她们激情四射的表演和加油助威,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据悉,为了争创本赛季最佳赛区,淄博赛区在各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先期通过当地多家媒体海选了淄博赛区“排球宝贝”。

  第三局,两队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山东女排开场就打出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调整后,山东女排利用强有力的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并加强了网前的拦网,她们在进攻上也打得风声水起,很快就将比分拉大为16:8。关键时刻, 江苏女排叫了暂停,主教练蔡斌对2号张常宁给予不少交代和布置。双方战成23:23平后,山东女排拿到了局点。随着山东女排球员宋美丽网前的决胜一击,山东女排25:23取胜,将总比分扳为1:2。

  与前三局不同的是,山东女排在第四局的体力出现了问题了,接球和跑动质量明显下降,比分一直被对手咬得很紧。本局后半段,江苏队凭借经验和体能的优势,趁机将场上比赛反超为16:13,并进入技术暂停。但随后山东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不仅在本局收官阶段反超比分,并以24:21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江苏队16号龚翔宇扣球下网,山东队以25:21拿下第四局比赛。场上总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主场气氛愈加活跃。山东女排更是斗志爆满,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组织进攻、积极防守,在比分上压制江苏队。不过,实力强劲的江苏队也不甘示弱,加强了拦网技术和接发球的质量,并把比分改写为8:5。交换场地后,山东队的攻势不减,并把比分追成11:11。此后,江苏队请求暂停。随后双方发球均出现失误,场上比分12:12、13:13。最终,江苏队凭借2号张常宁扣球得分,以15:13再赢一局,以3:2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                      

  此外,在上午进行的赛区技术代表会议上,中国排协派往淄博赛区技术代表孙维军就“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的新闻宣传工作,竞赛工作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赛区竞赛、新闻宣传、安保、后勤保障等组委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