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2场浙江主场完胜河南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2场浙江主场完胜河南队

2015-10-31 中国排协

 

 

 

  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晚19:3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1轮第2场比赛在嘉善县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由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女排。最终,浙江队3比0胜河南,3局比分是25-21、25-19、25-19。

  此役,浙江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李莹和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河南队则派出主攻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以及自由人仲曼莹迎战。

  比赛开始,浙江队发球。河南队朱婷强攻得手,先得1分。河南队依靠后排进攻,一上来就给浙江队制造了麻烦,开局浙江1-3落后。浙江队李静发力,连得两分,比分战平。两队的进攻都很流畅,河南队樊香郴和蔡晓晴进攻频频得手,浙江队紧追比分,两队战至7-7后,河南队挂网,浙江队反超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的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浙江队依靠李静和邱亚楠的得分,一直保持领先,12-9之后,浙江队连续出现失误,河南队趁机追平比分。李静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后排强攻屡屡得手,浙江队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队作出人员调整,浙江队防守连续出现漏洞,两队比分战至19-19。浙江队进行调整,李静继续发力,浙江队将比分定格在23-20。河南队叫暂停,浙江队稳住阵势,并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静扣球为浙江队率先得分。河南队还以颜色,两队开局战至3-3。浙江队发球得分,邱亚楠后排偷袭得手,浙江队以5-3领先。浙江队依靠高效的进攻一直保持着领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愈战愈勇,分差被拉开至10-6。河南队暂停调整,随后两队比分逐渐迫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比分定格在16-14。浙江队在调整之后,加强了拦网,并进一步巩固领先优势,21-18之后,李静发力连得两分。河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也没拦住李静继续得分的节奏,浙江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河南队朱婷强攻得手。浙江队依靠拦网和出色的进攻连续取分,开局浙江4-2领先。河南队人员调整加强防守,并把比分追至5-5。李静持续发力,河南队这边,朱婷的攻击也是频频得手,最终,依靠汪慧敏的强攻,浙江队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队连续出现失误,浙江队趁机扩大领先优势,11-7,河南队请求暂停。浙江队稳扎稳打,河南队紧咬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比分定格在16-11。随后,浙江队一路领先,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并以25-19,总比分3-0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3比0战胜河南鑫苑女排,下一轮浙江女排将移师河南漯河挑战河南女排。                

(文/摄 浙江嘉善西塘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