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1场八一队主场战胜云南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1场八一队主场战胜云南

2015-10-31 中国排协

 

 

 

 

  2015年10月31日16:00,2015-2016赛季中国女排联赛首轮八一女排与云南女排的比赛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打响。八一女排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以3:1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四局的比分是25:12、23:25、25:17和25:22。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的明星副攻杨珺箐因伤缺阵,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18号王琦、副攻9号陈瑶和刘晏含,接应16号王艳、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云南女排率先登场的是1号浦柔、3号刘梦雅、9号白睿琦、14号杨颖、外援13号Bergsm Lynn以及自由人7号张娴。

  首局,八一女排完美开局。强攻、拦网运用得虎虎生威,4:0,迫使云南队开局就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继续高举高打,直到6:0过后,云南女排才依靠1号浦柔的强攻拿下1分。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八一女排加强了发球的质量,进一步发挥网上优势,很快就以12:4,领先了对手8分。随后的八一姑娘们一度出现了松懈,被云南队连续吊球、强攻得手,再加上自身失误,13:8,被对手连续追分,把分差迫近到5分。俞指导及时叫了暂停,迅速调整,再没有给对手机会,25:12,兵不血刃,轻松拿下第一局。

  次局,云南姑娘们找回了自信,双方交织开局。八一女排延续了自己的特色,而云南女排则加强了拦网和进攻的变化。尤其是云南13号外援Bergsm Lynn,挺身而出,两记重扣,攻破了八一女排的防线,使云南女排开局领先。而八一女排随后用近体快球还以颜色,二传手7号沈静思和18号王琦的娴熟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惊呼。中场阶段,八一队虽然强攻屡屡得手,但失误不断,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出现了10次平局。接近尾盘时,八一女排本来有2分的微弱优势,又是连续两个失误,比分来到22平。此时,俞指导叫了暂停,希望能帮队员们调整一下,但云南姑娘们的反击号角已经吹响,强攻、吊球、再强攻,八一女排没能调整过来,23:25,遗憾地丢失了第二局。

  第三局,又进入了八一时间。八一女排的网上优势再度发挥出来,强攻、拦网、探头球,各种机会都把握得很好。虽然开局、中场和尾盘时,云南女排都有一些反扑,但八一女排牢牢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25:17,顺利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八一女排又是完美开局。6:1,云南女排何指导被迫叫了暂停。但是,八一女排没有手软,延续着网上优势;而云南女排依靠13号外援Bergsm Lynn的强攻、后攻和14号杨颖的强攻,才勉强得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16:6,八一女排已经领先对手10分。这时,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的主场观众开始庆祝胜利,大家都以为,比赛将轻松结束。但比赛风云变幻,云南女排在何指导的第二次暂停后,判若两队,开始疯狂追分,单人拦网、探头球、轻打、吊球,20:22,把分差迫近到2分。关键时刻,八一女排5号刘晏含挺身而出,强攻得手,接着又是刘晏含,又是强攻得手,最后,还是刘晏含,一锤定音,八一女排25:22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主场3:1战胜云南女排,下一轮将移师云南,挑战云南女排。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