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4场江苏主场险胜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4场江苏主场险胜上海

2015-10-31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0月31日进行了首轮比赛,在一场焦点战中,去年联赛季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2险胜去年联赛亚军上海东浩兰生,四局比分为:22:25,25:19,25:22,26:28,15:10。

  与去年联赛相比,由于惠若琪缺阵,江苏队首发阵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张常宁回到主攻位置上与许若亚打对角,首次出征联赛的U23国家女排队员龚翔宇在接应位置担当重任,而美女副攻王辰玥也出现在首发。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尤西奇、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帕万,二传季雨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知根知底的两队开局便展开了拉锯,张常宁的发球得分,许若亚2号位长线下球,江苏队4:1领先,但上海队依靠徐玖菁的发球威胁很快将比分扳平。龚翔宇发球失误送分,上海8:7领先进入第一技术暂停。暂停后,张常宁在2号位连续3次调整攻下球连得3分,11:9江苏领先。但上海队新外援帕万在4号位很快也连拿3分还以颜色,她的左手直线屡屡突破江苏队的拦网,随着帕万的进攻得分,16:14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上海队徐玖菁和帕万的发球屡次造成江苏队无攻过网,上海队借机多次反击得分,随着许若亚后排攻出界,21:17,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4分。随着尤西奇4号位下球,25:22,上海队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两队球星张常宁和帕万展开斗法,两人的强势进攻带领着双方再次胶着在一起,刁琳宇与队友配合失误送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8:6领先。中局,江苏队刁琳宇发球接连破坏上海队一传,张常宁调整攻下球,上海队快攻下网,江苏队13:12将比分反超,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刁琳宇发球继续破攻并直接得分,随着小将龚翔宇4号位下球,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队3分领先。江苏队龚翔逐渐宇打出手感,而上海队尤西奇则失误频频,14:18时上海已经用完两次暂停。江苏队乘胜追击,换上赵静雪发球建功,随着王辰玥和龚翔宇的双人拦网得分,25:19江苏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龚翔宇继续出色发挥,进攻下球,拦网得分,4:1,江苏领先,上海队用杨婕换下了发挥不稳定的外援尤西奇。杨婕上场后稳定了一传,并利用发球破攻,上海队很快将比分扳成5:5,江苏队喊停。暂停回来,双方失误送分增多,上海队季晓晨发球出界,8:7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帕万的发球威力十足,江苏队很难组织出像样的一攻,帕万连发4球,凭借她一己之力连发球带后排进攻下分,上海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在许若亚的发球轮连下4分,张常宁的两次4号位得分,16:17,江苏仅仅落后一分,上海队被迫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用卞雨倩换下季晓晨。张常宁此时接管比赛,她在4号位连续调整攻攻下3分,发球又破坏对手一攻,22:20,江苏队将比分反超。在一次激烈的多回合较量中,许若亚打手出界得分,25:22,江苏队再下一城,2:1领先。

  第四局,上海队在二传位置继续使用卞雨倩,主攻位置尤西奇首发。但是尤西奇在接飞两个一传之后,很快又被杨婕换下。但是上海队另一个外援帕万继续火力十足,她在2号位打斜线得分,8:6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发球轮,许若亚拦网得分将比分扳至10平。而在上海队杨婕的发球轮,帕万在前排继续发威,12:14,江苏队落后时喊停。许若亚发球下网,16:14,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依然领先2分。张常宁在一次很困难的多回合球中,单人拦网得分,刁琳宇发球又直接得分,18平,上海队喊停。暂停回来,刁琳宇发球继续破攻,王辰玥打探头19:18,江苏队反超比分。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上海队帕万发球破攻,马蕴雯拦网得分,随后帕万发球直接得分23:21,上海队领先2分。张常宁和姜倩雯双人拦网拦下帕万的强攻,江苏队将比分扳至24平。张轶婵打手出界,许若亚4号位强突,25平。张轶婵4号位下球,姜倩雯调整攻快攻下球,26平。徐玖菁快攻下球,并打探头成功,28:26,上海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刁琳宇发球连下2分,2:0江苏队开局领先。帕万发球,马蕴雯拦下王辰玥快攻,3:3。马蕴雯快攻出界,许若亚调整攻下球,6:3,江苏队再次领先。龚翔宇打手出界,张轶婵强攻下网,8:4江苏队领先交换场地。帕万强攻得分,卞雨倩发球得分,上海队将比分扳至7:9,江苏队喊停。张常宁调整攻下球,刁琳宇发球再次得分,12:9,江苏领先3分,上海队第二次暂停。龚翔宇2号位下球,14:10江苏队迎来赛点。龚翔宇再接再厉,调整攻再次在2号位下球,15:10,江苏队3:2战胜上海队。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龚翔宇攻下17分,许若亚也斩获16分;上海队帕万获得全场最高的28分,张轶婵取得13分。

 (文/花盛,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