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联杯”青运会女排U19进行第三日比赛

“中联杯”青运会女排U19进行第三日比赛

2015-10-20 中国排协

  福州队拼尽5局仍惜败

  19日,在“中联杯”全国首届青运会女排U19的六场激烈争夺中,福州队对阵实力高于自己的北京队,通过5局的顽强拼搏,最终以总比分2比3惜败对手。开局,占据主场优势的福州队上场士气如虹,而迫于主场观众呐喊压力的北京队开局状态丢失,进入梦游状态,陷入被动僵局的北京队且战且退,很快以16比25丢掉首局。第二局慢热的北京队在几个回合的磨合后逐渐找到感觉,利用身高优势和主攻手的强劲扣杀,压制住福州队的攻防水平,致使福州队全面哑火,很快以25比17拿下该局。福州队进行了战术调整,传扣配合成功,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此时场上助威福州队的观众叫喊声此起彼伏,队员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勇,利用进攻撕开了对手的网前拦截成功得分,而北京队一时拿不出有效的应对,以20比25再输一局。第四局福州队由于拼得过凶,体力消耗过多,后半程攻防强度下滑,进攻点频频被北京队封锁,在网前扣杀失效后,福州队依旧以灵活的传接和防守与对手撕咬比分,但毕竟参加比赛经验和技术稍逊于对手,以22比25痛失拿下对手的机会。第五局精疲力竭的福州队员凭借毅力和对手周旋,无奈情绪焦急和体力不足,与对手僵持一阵后最终以11比15落败。

  在当日其它五场比赛中,上海、天津、大连、济南、南京分别直落三局大胜对手,今日赛程安排如下:大连对南京,温州对石家庄,北京对德阳,汕头对济南,上海对天津,昆明对福州,比赛于9时30分开始,21时30分结束,精彩对抗将继续在武夷山市体育馆上演。

U19女排管委会 (文林铖熙\摄罗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