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女排锦标赛闭幕 江苏夺冠天津亚军

全国女排锦标赛闭幕 江苏夺冠天津亚军

2015-09-24 中国排协

 

  9月23日, 2015年361°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结束了最后一天的4场角逐,在太仓市体育馆圆满闭幕。从9月17日开始,来自全国的12支排球代表队经过7天34场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江苏女排成功问鼎冠军。

  今天的冠亚军决赛在天津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江苏队此次对夺冠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全队士气高涨。比赛开场江苏队就打的积极主动,几次顽强的防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声,打出了6:1的小高潮,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天津队还是没能找回状态,第一局江苏队以25:19拿下。第二局天津队渐渐找回比赛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0:11时,天津队连续扣球出界,江苏队抓住机会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江苏队一鼓作气以25:19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江苏队延续了前两局的良好状态,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之后天津队利用发球破坏江苏队一攻并且加强了进攻,将比分追至22:22,关键时刻江苏队请求暂停,但是效果不明显,双方战至24:24,最后江苏队利用拦网和对方扣球出界以26:2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了天津队,获得了本届锦标赛的冠军。

  下午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北京3:0胜福建。另外几场对决中,辽宁3:1战胜山东,四川1:3负于广东。

  至此,2015年361°全国女排锦标赛(太仓赛区)的最终比赛排名也出炉:

  第一名: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二名: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队;

  第三名:北京汽车女子排球队;

  第四名: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

  第五名: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子排球俱乐部队;

  第六名:山东莱商银行女子排球队;

  第七名:广东恒大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八名:四川女子排球俱乐部;

  第九名:河南鑫苑女子排球队;

  第十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子排球队;

  第十一名:八一克明面业女排;

  第十二名:河北女子排球队。

  此外,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俱乐部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陈展、阎凯伦等共12名运动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李鹏、李维萍、张静燕等三名裁判员被推举为道德风尚奖裁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