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5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5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召开组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5-09-17 中国排协

  9月16日下午15点,2015年全国女排锦标赛技术会议暨组委会会议在太仓市陆渡宾馆召开。大赛管委会、组委会的官员,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和队医以及赛区各方负责人都出席了会议。

  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书记、副主任刘斌代表组委会首先对前来太仓参赛的12支球队表示欢迎。太仓市承办全国排球锦标赛已经是第9年了,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此次管委会高层来太指导,太仓赛区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为运动队提供服务,为裁判员工作提供帮助,为今后承接更高水平比赛打下基础,他希望太仓借高水平赛事的举办能进一步引领群众运动的发展,并预祝各参赛队都能在太仓的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管委会主任黄锋在会议上强调,本次比赛的每一场执法裁判员和每日成绩都会及时公示公布,特别是此次的裁判员均为排管中心选调的优秀裁判员,大赛为裁判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因此,在比赛中要加强执法力度,抓好赛风赛纪,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执法水平,保障本次比赛公平、公正;运动队要严格遵章守纪,服从裁判,保持良好的运动员形象。同时要求赛区重视和加强安保方面的工作,确保赛事期间万无一失。

  管委会仲裁主任李琛对赛前资格审查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第一阶段的比赛服装、替补席官员人数、运动员观摩区域等问题进行了确认。本次比赛将设“道德风尚奖”,表彰比赛中表现优秀的运动队和裁判员。裁判主任骆文棽对比赛时间、运动队入场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对换人、触网、延误、不良行为等问题的处罚规则进行了解释,他希望运动队能理解和信任裁判员并对裁判工作给与支持。技术主任殷安宁对训练场地的安排、服装要求和成绩公告进行了说明。

  会议中,太仓市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敏对太仓赛区赛事的运作机构、场地器材准备、后勤住宿接待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和赛事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对太仓市政府、太仓市体育局对本次女排锦标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就自己观摩女排世界杯的一些经验感受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各运动队必须严格遵守赛纪赛风,遵守赛区的安排,同时他预祝本次全国女排锦标赛的举办能圆满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