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3:0哈萨克斯坦

2015年亚锦赛中国队3:0哈萨克斯坦

2015-05-26 中国排协

 

  5.26  天津体育馆  第三场  中国对哈萨克斯坦

  下午4时,中国女排在天津体育馆与哈萨克斯坦进行了1/4决赛的较量。

  第一局,中国队,朱婷四号位强攻,吊球连续得分,中国队3:0领先。颜妮探头球得分,哈萨克斯坦四号位扣球,场上比分6:3,中国队领先。颜妮轻拍,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萨克斯坦队传球失误,8号吊球追回1分。杨珺箐三号位扣球得分,哈萨克斯坦请求第一次暂停。中国队传球出现失误,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惠若琪四号位扣球,朱婷的后攻使中国队连续得分。朱婷和杨珺箐双人拦网得分,场上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9领先。惠若琪,杨珺箐的强攻,和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4:13。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13轻松赢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哈萨克斯坦加强进攻,中国队防守不当,哈萨克斯坦队4:0暂时领先。中国队利用颜妮的探头球和颜妮曾春蕾默契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曾春蕾,朱婷三人拦网,将比分追至4平。曾春蕾发球直接得分,场上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5领先。哈撒克斯坦队无力给中国队施压,惠若琪凭借犀利的进攻连续得分,中国队16:9第二次技术暂停。朱婷四号位强攻不断拉大分差。颜妮,沈静思双人拦网连得2分,哈萨克斯坦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场上比分23:10。杨珺箐吊球后哈萨克斯坦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11再拿一局。

  第三局,张常宁换下朱婷,四号位扣球连得3分,哈萨克斯坦19号探头球得分,场上比分3:1。张常宁连续发球破坏哈萨克斯坦队一传,杨方旭吊球得分,中国队8:2领先。中国队凭借网上优势和哈萨克斯坦队的失误连续得分,哈萨克斯坦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惠若琪吊球、强攻两次建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7大比分领先。后半局毫无悬念,中国队凭借张常宁,颜妮和曾春蕾严密的防守,丝毫不给哈萨克斯坦队得分的机会,张常宁两次强攻将比分优势拉大到24:9.杨方旭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1胜出。中国队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