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女排独揽三项大奖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女排独揽三项大奖

2015-02-0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2月1日,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在万事达中心进行。

  中国女排强势问鼎最佳团队奖,惠若琪代表中国女排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评委把荣誉给我们,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份子,不管是场上一起打拼的姐妹们,还是场下的训练和医护人员。”  惠若琪还特别感谢了主教练郎平,她说:“更要感谢郎平指导,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告诉我们怎么做,用老女排精神激励我们。胸前挂国旗是非常骄傲的事情,我们希望能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

  惠若琪最后表态:“中国女排是大家的。”

  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获奖感言:“感谢评委对女排的厚爱,这个是肯定,请允许我代表教练团队对你们表示感谢。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再接再厉,为备战明年的奥运更进一步,更加强大。”并表示:“虽然我们离世界冠军非常近,希望能够继承老女排的精神,再攀高峰。”

  中国女排运动员袁心玥获得最佳新人奖,由于袁心玥正在随八一队备战女排联赛总决赛,因此未能来到现场,由国家女排的队友徐云丽代为上台领奖。现场还是进行了电话连线,请袁心玥发表了获奖感言::“我获得最佳新人奖了?非常惊喜,没有想到。作为一个团队项目,能够夺得这个奖项,要感谢的人非常多,包括八一队中的教练、队友,尤其是国家队和郎平指导,给了我这样一个表现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