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三、四名决赛江苏轻取浙江

361°女排联赛(14-15)三、四名决赛江苏轻取浙江

2015-01-25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月25日进行了3/4名决赛第二场的比赛,在首场3/4名决赛2:3惜败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回到常州主场以3:0轻取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将场分扳至1:1平,三局比分为:25:21,25:14,25:1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浙江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鲍芸芸、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蒋虞晓。

  首局,江苏队惠若琪的调整攻、王辰玥拦网和许若亚的强攻取得3:0的开局,浙江队很快调整,小将朱悦洲跑动进攻十分犀利,江苏队自身也失误连连,鲍芸芸和朱悦洲拦下许若亚的强攻,浙江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姜倩雯发球突显威力,王辰玥和刁琳宇接连拦下浙江队调整攻,姜倩雯发球又直接得分,10:9,江苏队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双方紧咬比分,姜倩雯和许若亚双人拦网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16:15微弱领先。暂停回来,惠若琪在一次多回合调整攻中后排进攻下球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姜倩雯在前排单人拦网和打探头得分,浙江队李静后排攻违例,王娜触网失误送分,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2:18。尽管此后,浙江队在江苏队的弱轮由李静连下3分,关键时刻王辰玥快攻下球,张常宁拦网和惠若琪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张常宁在2号位连拦带扣强取4分,4:0,江苏队开局就把浙江队打停。暂停后,江苏队另两门大炮惠若琪和许若亚又轮番发威,10:1,江苏队打出梦幻开局,浙江队彻底被打蒙。此后,浙江队在李静和汪慧敏的带领下苦苦追分,但无奈分差太大,江苏队张常宁在此局状态火热,帮助江苏队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随着张常宁2号位小斜线下球,江苏队25:14顺利拿下第二局,2:0领先。

  第三局,携上一局大胜的余威,江苏队开局进攻打得较为轻松,不过江苏队的吊球对浙江队威胁不大,浙江队利用防反也能紧咬比分,王辰玥近体快得分,8:7,江苏队微弱领先。许若亚在4号位,张常宁在2号位均打成小斜线,8:10落后,浙江队暂停。暂停回来,王辰玥发球得分,张常宁和姜倩雯双人拦网得分,迫使浙江队用邱亚楠换下朱悦洲。但此时江苏队已然势不可挡,张常宁发球又连得2分,随着姜倩雯背飞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6:10。后半局,江苏队换上赵静雪发球,她的发球频频破攻,惠若琪和王辰玥在前排拦网连连得分,连现场DJ引领全场惊呼:江苏队拦网神了、神了、神了!在一波5:0的高潮之后,江苏队锁定胜局,随着张常宁2号位调整攻下球,25:12,江苏队顺利拿下全场比赛。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都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惠若琪攻下15分,王辰玥获得13分,许若亚拿下12分;浙江队只有李静得分上双,获得12分。赛后国家队主教练郎平来到休息室与江苏队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惠若琪、张常宁和陈展进行了交流,并与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展开了探讨。双方3/4名决赛决胜场次的比赛将于1月19晚19:30进行。

(文/图 江苏常州赛区新闻官 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