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107场三、四名决赛浙江险胜江苏

361°女排联赛(14-15)第107场三、四名决赛浙江险胜江苏

2015-01-20 中国排协

  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晚19:30,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3、4名决赛第一场在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最终,浙江队3比2胜江苏队,5局比分是26-24、25-21、17-25、20-25、18-16。

  此役,浙江队首发登场的是李静、汪慧敏、鲍芸芸、杨舟、邱亚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江苏队的首发队员是惠若琪、许若亚、姜倩雯、王辰玥、张常宁、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比赛开始,浙江队李静扣球率先得分。江苏队惠若琪予以反击,浙江队接发球出现失误,江苏队连续取分。浙江队李静毫不示弱,进攻多次得手,两队战至5-6。江苏队刁琳宇后排发力,惠若琪状态神勇,连下两球。江苏队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调整之后,浙江队逐渐找到状态,杨舟发球得分,王娜和汪慧敏的拦网帮助浙江队逐渐把比分迫近。10-13之后,江苏队加强防守,李静多次进攻受阻,江苏队再次拉开比分。11-16,比赛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杨舟在防守端和进攻端都有出色的发挥,在她的串联下,浙江女排连得三分, 17-18。江苏队做出人员调整,惠若琪再次发威,江苏队保住微弱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做出人员调整,鲍芸芸的拦网和探头帮助浙江队把比分扳平。24-24之后,李静扣球使得浙江队反超比分,杨舟的拦网帮助浙江队以26-24锁定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浙江队王娜探头得手。浙江队状态良好,开局4-1领先。江苏队失误不断,浙江队抓住机会,保住领先优势。7-4之后,江苏队的状态逐渐回勇,但李静势不可挡,她后排发力,浙江队领先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调整之后,两队打起了激烈的对攻,而浙江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12-10之后,浙江队杨舟和朱悦洲的拦网再次建功,凭借着网上优势,浙江队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稳扎稳打,牢牢守住领先优势。21-16之后,江苏队请求暂停,但收效显微。浙江队一鼓作气,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江苏队惠若琪扣球率先得分。一开局,两队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惠若琪和李静各自为球队得分。4-4之后,浙江队连续出现失误,江苏队趁机把比分拉开,随着汪慧敏扣球出界,江苏队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愈战愈勇,通过积极地防守,逐渐把比分拉开。7-12之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江苏队继续掌控着场上的局势,浙江队防守漏洞频出,16-8,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之后,浙江队的状态有所回勇,但是江苏队依靠高效的进攻始终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25-17,江苏队扳回一城。

  第四局,李静扣球为浙江队率先得分。江苏队延续着上一局出色的防守,浙江队杨舟和李静纷纷扣球得分,两队战至3-3。李静发球出界,惠若琪扣球得手,江苏队取得两分领先。浙江队很快展开反击,杨舟和汪慧敏利用探头帮助浙江队扳平比分。7-7之后,江苏队拦网得分,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依靠惠若琪的发挥一直保持着近2分的领先优势,8-10之后,浙江队做出人员调整,邱亚楠上场给浙江队带来了活力。两队战至12-12。随后,王娜连续发球得分,浙江队反超比分。随着江苏队扣球出界,浙江队带着1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展开了激烈的白刃战,分差也一直维持在1分之内。17-17之后,江苏队许若亚后排发力,浙江队接连失误,江苏队抓住机会把比分拉开。18-22之后,江苏队依靠高效的防守守住优势,25-20,江苏队把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江苏队许若亚连续探头得分,帮助江苏队开局2-0领先。浙江队奋起反击,李静和王娜为浙江队各得1分。随后,江苏队的防守让浙江队接连出现失误,依靠姜倩雯的探头得分,江苏队把比分拉开至7-4。浙江队暂停调整。邱亚楠为浙江队打破僵局,杨舟直接发球得分,浙江队把比分追至7-8。江苏队迅速做出人员调整,浙江队继续奋勇直追。随着李静扣球得分,两队战至10-10。江苏队暂停调整。两队继续对攻,李静状态神勇,连续两次扣球得分,浙江队以12-11反超比分。两队继续紧咬比分。16-16之后,浙江队发球和拦网建功,浙江队以18-16大比分3-2拿下本场比赛。       

浙江嘉善西塘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