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16轮第89场江苏力克八一

361°女排联赛(14-15)第16轮第89场江苏力克八一

2014-12-30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30日进行了第十六轮比赛,积分暂列榜首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1战胜积分暂居次席的八一克明面业,赢下巅峰对决。四局比分为25:17,14:25,25:20,25:2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八一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江苏队很快进入状态,惠若琪、张常宁分别拦网得分,姜倩雯和张常宁又接连一攻得手,5:1,江苏队领先,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失误增多,王云蕗强攻得手,八一队将比分追近至6:7,尽管张常宁的强攻使江苏队带着8:6的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八一队凭借袁心玥的拦网很快将比分追成8平。刁琳宇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惠若琪在4号位接连突破得分,12:8,江苏队再度扩大领先优势。随着许若亚和姜倩雯双人拦网得分,16:11,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领先。此后,凭借惠若琪、许若亚和张常宁三门重炮的网上优势,江苏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随着八一队刘晏含4号位强攻出界,25:17,江苏队取胜首局。

  第二局,开局八一队刘晏含发球连续破攻,江苏队前排两点攻,八一队王云蕗和杨珺菁抓住机会频频拦死江苏队进攻,很快取得8:3的领先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杨珺菁的发球轮继续发难,江苏队集体迷失,各种进攻手段都很难突破八一队袁心玥和刘晏含的高拦网,王琦在一个多回合球中调整攻得分,16:5,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已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1分。尽管刁琳宇发球连得2分,一度带领江苏队开启反攻模式,无奈前半局坑挖的太深,随着王云蕗2号位强攻得手,25:14,八一队迅速扳回一局。

  第三局,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取得2:0的开局。但惠若琪发球威力更大,得分外加破攻,4:2,江苏队迅速反超比分。张常宁在2号位火力全开,八一队很难拦住她的进攻,8:3,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将优势扩大至5分。中局,江苏队刁琳宇和张常宁的发球均颇有威胁,利用调整攻的机会,江苏队打吊结合,16:11,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仍然领先5分。此后,八一队利用江苏队发球和自身配合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追至15:18,但刁琳宇的发球直接得分很快帮江苏队稳住场上局势,随着许若亚4号位下球,25:20,江苏队将大比分扩大至2:1。

  第四局,开局惠若琪发球破攻,王婷婷打探头得分,3:1,江苏队取得领先,许若亚在4号位轰重炮,惠若琪在2号位轻盈吊球,8:4,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领先。暂停后八一队在接应位置做出调整,朱琳芬换下王琦。朱琳芬上场后加强了拦网技巧,她配合袁心玥和杨珺菁接连拦下江苏队强攻,很快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将比分扳至10平。此后,江苏队在一传有保障的前提下坚持两边拉开打强攻,而八一队则坚持利用快攻突破江苏队网口的高拦网,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江苏队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率先向八一队发难,将比分扩大至18:16,姜倩雯和张常宁在网口又接连拦下王云蕗和刘晏含的调整球,江苏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至23:18。此后,江苏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惠若琪打手出界帮助江苏队以25:22取胜第四局,拿下全场比赛。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惠若琪攻下17分,许若亚拿下12分,姜倩雯也得到10分;八一队王云蕗获得全队最高的17分,刘晏含、杨珺菁、袁心玥分别拿下16、15和14分。下一轮,江苏队将客场挑战北京,八一队则将回到主场迎战浙江。                              

(文/图 江苏常州赛区新闻官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