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五轮第85场江苏力克北京汽车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五轮第85场江苏力克北京汽车

2014-12-27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27日进行第十五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1战胜北京汽车,积分继续位居榜首。四局比分为:25:18, 25:20,23:25,25:20。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罗宾逊,副攻张宇、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张硕。

  首局,江苏队依靠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和张常宁、惠若琪的扣杀取得5:0的梦幻开局,北京队罗宾逊发球失误,8:3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及时做出调整,曾春蕾和张宇在前排双人拦网连得2分将比分追近至7:10,江苏队进攻端连续出现配合失误,北京队进一步将比分缩小至11:13,迫使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叫出暂停。北京队罗宾逊发球继续失误,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仍保持3分的优势。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许若亚4号位调整攻下球,13:18,北京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惠若琪轻吊得手,张常宁后排攻下球,21:14,江苏队进一步将比分扩大。随着惠若琪打手出界得分,25:18,江苏队取胜首局。

  第二局,江苏队依靠王婷婷、张常宁和许若亚的前排多点进攻取得与第一局相似的4:0的开局, 北京队被迫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由赵水涵换下陈馨彤。换人后北京队后排起球增多,依靠曾春蕾和刘晓彤的调整攻得分,北京队将比分追至5:6。江苏队惠若琪4号位平拉开得分,8:6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在江苏队刁琳宇发球轮继续出现卡轮,张常宁后排攻、王婷婷拦网、张常宁拦网相继得分,江苏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2:7。此后,江苏队配合段出现短路,几次调整球均不到位,北京队抓住机会依靠张宇和曾春蕾相继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4平。北京队罗宾逊前排拦网时触网违例,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16:14保持微弱领先。此后,在保证一传稳定的前提下,江苏队网口优势凸显,姜倩雯、惠若琪先后下球,刁琳宇单人拦网得分使江苏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16。许若亚和王婷婷双人拦网连下2分,24:19,江苏队获得第二局5个赛点。随着王婷婷近体快得分,25:20,江苏队将大比分扩大至2:0。

  第三局,北京队在二传的位置上继续使用赵水涵首发,不过开局阶段她连续与队友配合失误,1:4,北京队落后时,北京队主教练张洛及时用陈馨彤换下赵水涵。陈馨彤上场后北京队配合逐渐流畅,后排起球率也大大增加,依靠刘晓彤和曾春蕾的调整攻下球,6:5,北京队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场领先。北京队乔婷近体快出界,8:7,第一场技术暂停时江苏队8:7领先。此后,双方一攻都较为稳定,江苏队许若亚、张常宁和惠若琪都有得分,北京队曾春蕾和刘晓彤的进攻更是势不可挡,在防守端更为稳定的北京队依靠刘晓彤4号位扣杀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4领先。暂停后江苏队进攻端连续扣球失误,北京队将比分扩大至18:14。此后,北京队摸透了江苏队的进攻套路,在防守端频频起球,依靠防守反击屡屡得手,4分的优势一直保持至22:18。依靠许若亚的拦网和张常宁的扣杀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3:24,但北京队刘晓彤稳定的一攻得分,25:23,北京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力拼发球,但彼此的一传也都很稳定,一攻均有下球,双方比分一路紧咬,曾春蕾调整攻打手出界,8:7,北京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惠若琪在一次多回合球中推后场得分将比分追平,王婷婷和张常宁双人拦网、北京队扣球出界、惠若琪4号位下球,江苏队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至11:8,北京队也不甘示弱,罗宾逊接连拦下张常宁2号位的进攻,将比分扳至11平。江苏队及时调整,依靠惠若琪在4号位,张常宁在2号位的进攻再次将比分14:11。北京队罗宾逊4号位调整攻出界,16:14,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微弱领先。暂停后,依靠张常宁出色发球的破坏力,姜倩雯配合刁琳宇和许若亚分别双人拦网得分,姜倩雯和许若亚调整攻也有下球,江苏队连得5分,将比分扩大至21:14。此后江苏队保持了场上的气势,一鼓作气,随着张常宁小斜线扣球得分,25:20,江苏队3:1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惠若琪攻下20分,许若亚拿下17分,姜倩雯也得到10分;北京队曾春蕾获得全队最高的20分,刘晓彤得到17分,罗宾逊取得12分。下一轮,江苏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北京队则将去客场挑战福建。

(文/图 江苏常州赛区新闻官 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