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南女排胜广东 詹海根:阶段性发挥不稳定

河南女排胜广东 詹海根:阶段性发挥不稳定

2014-12-23 中国排协

  12月23日晚,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2015)第十四轮河南鑫苑女排双汇赛区主场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广东恒大女排,比赛过程是先难后易,河南女排直落3局完胜对手全取3分,赛后双方队员和主帅点评了比赛。

  河南队队员朱婷:我和蔡晓晴被球迷称为“联赛身高差最萌”组合,蔡晓晴特点是快,给队伍带来了朝气,分担了不少进攻的压力。本赛季自身在一传等方面也有了新的提高。

  广东队主帅李勇:第一局我们队员打的还是不错的,后边两局打的比较差,应该是整个联赛下来比较差的,这可能和我赛前给她们施压有关。我给队员说,挑战赛很残酷,要把这场比赛当成挑战赛来打,队员在压力下一传、二传、进攻和战术组织做的都比较差,再加上朱婷这个进攻点很强大,现在也没有研究出应对办法,很抱歉给大家奉献了不是很精彩的比赛。

  河南队主帅詹海根:第一局打的比较艰苦,防吊球上做的不是太好。我要求队员要放开打,第二、三局打的比较好,大比分取胜是她们努力的结果。黄瑞蕾是这个赛季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年龄小,但她有1.96米身高,主要是利用她的身高优势进行拦网,进主力阵容就是为了培养她。她的特点是不紧张,具体技术发挥多少关键看她临场,要求她打出训练时的水平就是完成任务。给她的压力小一点,她发挥就游刃有余了。河南女排在网口的进攻和拦网还是有一定实力,小球、防守、阵形的处理上还欠缺,按全运周期算还有3年,这期间主要在一传、后排防守、阵形加强训练提高,为前排多输送炮弹,可能打起来更轻松一点。感谢漯河市政府、市体育局、体育中心和球迷朋友长期以来对河南女排的关心支持。

(漯河双汇赛区  文/张林波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