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拼的劲头比以往好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拼的劲头比以往好

2014-12-20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20日16:00,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13轮76场;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双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队以3:2战胜江苏队。赛后两队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江苏队主教练蔡斌:首先祝贺天津队取得胜利,这场球对观众来说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天津女排发挥了很好地防守反击。天津队外援的进攻,江苏队不是很适应。江苏队运动员相对年轻,场上起伏比较大,打好的时候很好打不好的时候比如今天比赛的第五局,不顺的情况下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这也很正常。非常感谢运动员每场比赛的拼搏,当然在技术上的不足她们还很年轻还有时间经受锻炼,今后再提高。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今天全队拼的很好,特别是前三局,外援换打主攻位置对大家的士气有所促进,本场比赛我们的一传很稳定。李莹在二、三号位的变化和外援今天第一次打主攻,从高度和力量方面都相当不错。第四局想赢心切,一传出现不到位,进攻受阻把比分拉开。到了第五局一开始气魄不够,后面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状态有所回升,敢发球并在最后拿下这场比赛,队员的自信心有所增加 。主场比赛在心态上比客场要好很多。整个比赛从开始到现在对于成绩能进入前四也很渺茫,所以包袱很小,队员轻松很多,抱着打一场拼一场的心态,这种劲头会比以前好一些。整个队伍从开始到现在也遇到一些困难,从人员变动和心态方面都要很好地进行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天津赛区(文:李薇,摄影:辛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