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12轮第68场浙江逆转北京

361°女排联赛(14-15)第12轮第68场浙江逆转北京

2014-12-16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晚19:30,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十二轮第六十八场比赛在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最终,浙江队3比2战胜北京队,局比分是30-32、19-25、25-15、25-12、16-14.

  此役,浙江队首发登场的是李静、汪慧敏、李莹、杨舟、邱亚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北京队则派出陈馨彤、刘晓彤、张宇、乔婷、塞达、罗宾逊及自由人张硕应战。

  比赛开始,北京队扣球率先得分。北京队利用塞达的高点强攻频频得手,开局,4-1领先浙江队。随后浙江队利用王娜的发球连续得分,两队比分战至4-5。北京队进攻顺风顺水,浙江队招架不及,8-5,北京队领先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汪慧敏奋起发力,李静进入状态,浙江队把比分追至9-10。两队都打出了出色的进攻,北京队两外援塞达和罗宾逊发挥出色,浙江队王娜和李静双双建功,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战至14-16,北京领先两分。北京队的进攻越来越犀利,而浙江队失误连连,北京队趁机拉开比分。18-22之后,浙江队暂停作出调整。浙江队朱悦洲发球显威,汪慧敏后排发力,北京队这边接连出现失误,两队比分战至25-25。随后,两队展开激励对决,比分也一直交替领先,随着罗宾逊扣球得手,浙江队拦网失误,最终,北京队以32-30拿下首局。

  第二局,浙江队拦网失误,北京队率先得分。北京队延续着良好的状态,浙江队一上来就4-1落后。浙江队做出人员调整,但是收效甚微,北京队领先3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的状态有所回勇,而北京队在接发球环节出现失误,浙江队趁机把比分缩小到8-9。随后两队展开激烈对决,浙江队从防守做起,而北京队利用两个外援的强点保住优势,11-13之后,浙江队发球出现失误,北京队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的进攻迟迟无法打开,北京队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19,北京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李静扣球为浙江队率先得分。随后,汪慧敏发球建功,李静强攻得手,浙江队以4-0领先。北京队做出调整,外援罗宾逊发威,而浙江队李静状态依然火热,两队的分差一直保持在4分左右。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北京队接连出现失误,而浙江队抓住机会趁机拉开比分。13-6之后,汪慧敏后排发力,北京队发球出界,浙江队领先8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浙江队一直保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该局比分定格在25-15。

  第四局,浙江队王娜探头率先得分。浙江队李静状态神勇,北京队连续扣球出界,浙江队4-1领先。北京队做出人员调整,逐渐找到状态,浙江队稳抓防守,并领先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攻势不减,北京队招架不及,两队的分差也逐渐被拉开,北京队再次暂停作出调整,但是收效不大,浙江队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没给北京队机会,一鼓作气,以25-12拿下该局,把比分扳成2-2。

  关键的第五局,李静扣球出界,北京队率先得分。随后,两队展开了激烈的对攻,5-5之后,北京队拦网得手,浙江队扣球出界,北京队趁机拉开比分。8-5之后,浙江队李静后排发力,连得两分,比分变为7-9。北京队暂停作出调整,浙江队越战越勇,两队的比分打至10-10。北京队再次暂停。随后,两队战况胶着,浙江队的李静和北京队的罗宾逊连续为各自球队得分。随着北京队拦网出界,浙江队李静扣球得分,浙江队以16-14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力克对手。      

文/图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俱乐部新闻官   章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