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12轮第69场上海险胜八一

361°女排联赛(14-15)第12轮第69场上海险胜八一

2014-12-16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19:30,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女排第十二轮第69场角逐在上海卢湾体育馆火热上演,由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克明面业女排。经过5局激战,上海东浩兰生女排3-2力克八一克明面业女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5-22、16-25、27-29、25-20和15-12。

  此役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塞娜,副攻马蕴雯、徐久菁,二传季晓晨,接应柯祖赫及自由人王唯漪;八一女排则以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及自由人黄柳燕为主力阵容出战。

  哨声吹响,由上海队率先开球,双方都很快投入了比赛的兴奋状态。八一队连续两个4号位双人拦网成功为主队开局的进攻造成了不小压力,但上海队很快找到进攻节奏,二传到位,连续数次4号位扣球奏效回敬对手,以8-7领跑第一次技术暂停。回归赛场后网前争夺愈加激烈,比分交替攀升十分胶着,双方4号位均火力大开,场上精彩扑救频现,上海队更是以12号柯祖赫的一记果断拦网率先突破20分大关,并在局末阶段一度将分差扩大至23-19,最终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八一队改变策略,3号位探头强打及4号位重扣帮助客队连续得分,上海队在开局3-6落后对手。经过短暂暂停,主队打吊结合追赶比分,可八一队4号位拦网发挥出色,加之进攻势头正盛,分差始终未见缩小。此后主队状态出现波动,发球和防守失误接连送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1-16处于下风。中局阶段上海队虽多次发动进攻奋力追分,却总是在你争我夺中被对手占得先机,始终未能扭转局势,终以两次失误将胜利拱手相送,八一队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始,双方上演对攻战,上海队依靠强有力的两点攻在开局阶段保持了2分的优势。主攻张轶婵和塞娜进攻犀利,后排防守稳固缜密,帮助主队接连将比分扩大至11-5。此后八一队加强拦网,试图打乱上海队进攻阵脚,并通过4号位强攻逐步追回比分,局面十分火热,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比分重回起跑线。痛失优势的上海队此时防守频频出现失误,在局末阶段被对手抓住机会21-19反超。此后上海女将们顶住压力,每球必争,在23分时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双方对攻更加精彩。比赛在上海队以26-25领先时进入白热化,双方为拿下这一分大战十余个回合,观众席呐喊喝彩声不断。最终八一队在关键分争夺中发挥更加稳定,以29-27艰难逆转。

  易边再战,此局对于上海队为必争之局,对八一队而言则是制胜之局,因此从开始便战况胶着,比分紧咬,上海队凭借稳定的多点进攻略微占据场上主导,8-6领跑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调整后主队愈发顺风顺水,以发球压制对方一攻,将比分扩大至11-7,并保持良好的攻防配合,面对对手的进攻毫无慌乱,在中局阶段继续牢牢掌控场上局势,一路领跑。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八一队加强4号位强攻,8号范琳琳发挥出色,帮助客队将比分一度缩小至21-20。上海队岂能重蹈上局覆辙,以果断的双人拦网回敬客队,25-20拿下关键一局。

  决胜局中双方更加不遗余力,比赛直接进入白热化。上海队敢打敢拼,打吊结合,5-3领先,八一队被迫暂停。而上海队的进攻势头并未就此消退,一路高歌猛进,以两点攻撕破对方防线,获得了10-5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更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士气高昂,连续封堵客队进攻,14-6首拿赛点。背水一战的八一队每球必争顽强追分,连续追回6个赛点,无奈分差过大,主队15-12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文/摄 上海女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