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11轮第61场江苏险胜天津

361°女排联赛(14-15)第11轮第61场江苏险胜天津

2014-12-13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13日进行了第十一轮比赛,本赛季新势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主场以3:2战胜老牌劲旅渤海银行天津,取得第二阶段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5:22,17:25,23:25,25:18,15:11。

  当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赛前举行了默哀仪式,全体队员和在场观众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天津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内索维奇,二传姚笛和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开局双方力拼发球,江苏队一传相对更加稳定,利用2号位和4号位的掩护,副攻姜倩雯和王婷婷分别快攻得分,8:5,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用王佳敏换下王宁,试图在网口挽回劣势,但张常宁状态火热,4号位连续两个小斜线得分,14:10,江苏队继续扩大优势。天津队继续换人调整,用李莹换下内索维奇,打起全华班。配合更为默契的天津队国内球员打得有声有色,江苏队则自身失误增多,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19。此后,惠若琪和张常宁的强攻稳定了江苏队场上局势,随着惠若琪单人拦网得分,25:22,江苏队取胜首局。

  第二局,天津队继续使用全华班出阵。开局,许若亚连续2次拦下陈丽怡的强攻后自己又在4号位下球,6:3,江苏队取得领先,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江苏队许若亚和姜倩雯发球都出现失误,天津队利用陈丽怡高质量的发球破坏江苏队一传,迅速将比分迫近,殷娜在3号位跑动进攻得分,10:9,天津队反超比分。此时,江苏队心态出现波动,两三次出现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天津队殷娜则状态火热,频频下球,16:12,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手感始终冰凉,攻防都找不到应有的节奏,在陈丽怡的发球轮江苏队又连丢3分,随着天津队双人拦网得分,25:17天津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队触网、四次击球、扣球出界,自身失误连送江苏队3分,6:2,江苏队领先,天津队暂停。暂停后天津队迅速调整心态,陈丽怡在4号位拦网和扣杀连得3分,天津队将比分追至7平。江苏队用王辰玥换下姜倩雯,王辰玥上场后发球连续破攻,惠若琪和许若亚强攻下球,江苏队连得4分拉开比分。韧劲十足的天津队则依靠顽强的防反后的调整攻由殷娜和陈丽怡紧追比分,双方比分一路紧咬至20平。惠若琪2号位下球刚将比分扩大至22:20,天津队迅速依靠李莹的调整攻和陈丽怡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2平。此时,天津队换上内索维奇加强网口实力,随着内索维奇拦下惠若琪的强攻,25:23,天津队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队开局依旧处于迷失状态,全队提不起精神,自身失误不断,被天津队打了一个7:2,天津队张晓婷快攻下球,8:4天津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许若亚大力跳发直接得分或破攻,江苏队将比分迫近至9:10。惠若琪在4号位打吊结合连下3分,江苏队将比分扳成12平。张常宁2号位下球,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随着李莹强攻扣飞,16:13,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将比分反超3分。比分被拉开后,天津队心态失衡,江苏队利用机会由张常宁和惠若琪再下4分,20:13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刁琳宇拦网得分,25:18,江苏队神奇般将比分扳至2:2平。

  决胜局,惠若琪一攻下球、惠若琪发球得分,张常宁拦网得分,3:0,江苏队首先吹响决战号角。但天津队不甘示弱,顽强的防守迫使许若亚连续扣球失误,迅速将比分扳至3平。张常宁发球连续破坏天津队一传,姜倩雯拦网连得2分,许若亚4号位下球,8:4,江苏队领先交换场地。天津队依靠张晓婷和王佳敏的快攻得分,将比分追近至7:9。李莹调整攻下球,9:10,比分进一步追近。此时,惠若琪站了起来,2次在2号位调整攻得分,王婷婷又两次拦死对手,14:10,江苏队获得赛点。许若亚一攻得分,15:11,江苏队艰难取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惠若琪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许若亚斩获21分,张常宁也攻下19分;天津队陈丽怡获得全场最高的26分,李莹、殷娜、张晓婷和王佳敏分别获得14、13、12和11分。

  下一轮,江苏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天津队则将客场挑战浙江队。

(文/图 常州赛区新闻官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