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轮第58场天津完胜四川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轮第58场天津完胜四川

2014-12-09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9日,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10轮58场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四川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是第一阶段天津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两队经过激战,最终天津队以3:0战胜四川队,全场比分为:25-7 、25-19、26-24 。

  此役,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外援)内索维奇;二传姚笛和自由人刘立雯。四川队派出主攻赵燕妮、Koleva Slavina、;副攻张晓雅、叶绮;接应朱昱晓;二传、王晨;自由人昝玉璐。

  第一局,天津队开场由内索维奇在二号位扣球直接得分1-0,四川队连续追分至2-2平,天津队网上攻势强劲,扣球得分率高,直接领先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天津队继续积极组织进攻,四川队曾经要求换人缓解不利局面,在12-4落后情况下要求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效果并不明显,四川队一传失误较多,无法组织有效反击,天津队16-4领先再次进入技术暂停。最终天津队以25-7 轻取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天津队殷娜扣球得分1-0,四川队扣球反击1-1,天津队发球失误再送一分四川队第一次领先2-1,天津队没有再给四川队发起反击的机会,先是扣球连续得分,再利用拦网拦住四川队快攻,天津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战,四川队积极变化,三号位和二号位变换快球连续成功,拦网再得一分将比分反超10-8。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进攻积极主动,防守严密,比分相互攀升。天津队内索维奇的跳发球直接得分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四川队两次在四号位组织强攻造成天津队一传失误连得两分。天津队重新调整状态,加强网上打吊结合的变化,再接再厉以25-19再拿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上来攻势明显,两次有效进攻都打中天津队底线先以2-0领先。天津队利用两次发球成功,陈丽怡重扣和张晓婷的单人拦网将比分追至4-4平。天津队陈丽怡一个轻吊马蹄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战,双方网上争夺明显,为了防止对方有效拦网,两队多有打吊结合,成功率也很高。天津队的扣球保护更为积极主动,四川队的一传成功率比前两局有了明显提高。天津队16-14以领先两分的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拦网的节奏掌握越来越准确,强攻优势都有减少,几次平分后,天津队利用四号位打掩护陈丽怡扣球成功和双人拦网连得两分,26-24最终获得比场比赛的胜利。                  

天津赛区(文:李薇,摄: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