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轮第57场江苏胜上海

361°女排联赛(14-15)第十轮第57场江苏胜上海

2014-12-09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9日进行第十轮比赛,在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焦点战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主场以3:1战胜上海东浩兰生,四局比分为:22:25,25:17,25:23,25:14。强势取得3个积分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以24分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一名。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尤西奇、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科祖赫,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上海队反客为主,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尤西奇拦网连下2分,6:3上海队取得领先。江苏队则依靠张常宁和惠若琪的两次强攻将比分扳至7:7。中局,江苏队紧紧盯住上海队科祖赫进行拦防,张常宁和许若亚分别拦下科祖赫的强攻,12:9江苏队反超比分,随着张常宁发球得分,16:11,江苏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用杨婕换下发挥欠佳的尤西奇,杨婕上场后在攻防两端发挥积极作用,江苏队自身失误增多,也给了上海队机会,科祖赫在4号位连续得分,19:18上海队将比分再度反超。20平后上海队利用两点换三点赢得网上优势,江苏队则连续失误送分,随着马蕴雯和杨婕双人拦网得分,25:22,上海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队继续用发挥出色的杨婕担任主攻。开局,张常宁发球得分和许若亚强攻得手,6:3,江苏队取得领先。此后,双方力拼发球,江苏队张常宁和上海队科祖赫的进攻均进入无敌模式,两支球队对对手的接应均没有更好的拦防办法,8:5,16:13,江苏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均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依靠科祖赫的拦网和强攻的得分,上海队曾一度将比分追至15:16,但此后江苏队张常宁、许若亚和惠若琪三门大炮火力全开,轮番对上海队进行强攻轰炸,江苏队打出一波9:2的高潮,随着惠若琪后排进攻得分,25:17,江苏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依靠科祖赫的2号位进攻上海队取得3:1的领先,但通过姜倩雯和刁琳宇的拦网得分江苏队很快将比分扳平并反超,6:9,上海队落后时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用季晓晨换下卞雨倩。张轶婵在2号位连续下球,上海队将比分迅速扳成9平。此后,上海队马蕴雯过网击球、科祖赫后排进攻违例连续送分,16:12江苏队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队用尤西奇换下张轶婵,试图挽回劣势,19:23上海队落后时,科祖赫的发球连续破坏江苏队一传,江苏队进攻接连受阻,上海队将比分扳至22:23,关键时刻江苏队顶住压力,在一个精彩的多回合的球中,许若亚抓住机会调整攻下球,25:23,江苏队2:1领先。

  第四局,惠若琪扣球,王婷婷拦网,惠若琪发球,一开局江苏队连得3分就把上海队打停,但惠若琪的发球继续疯狂的破坏对方的一传,随着惠若琪再度发球得分,8:0,江苏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此后,开局被打蒙的上海队不断通过换人和暂停缓解和调整着场上队员的压力,利用科祖赫和尤西奇在前排的网上优势,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追至8:14,此时,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及时喊停,张常宁和王婷婷的双人拦网得分,16:8,江苏队再次将领先优势保持在8分。再次来到惠若琪的发球轮,江苏队又连下三分,20:9,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此后,江苏队牢牢把握场上优势,随着科祖赫后排进攻扣飞,25:14,江苏队3:1取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惠若琪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张常宁攻下19分,许若亚也斩获18分;上海队科祖赫获得全队最高的17分,张轶婵和杨婕均取得12分。

(文/图 江苏常州赛区新闻官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