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九轮54场四川负河南

361°女排联赛(14-15)第九轮54场四川负河南

2014-12-06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九轮四川队对河南队的比赛在四川省资阳市体育馆展开较量,经过激烈比赛,四川队0-3负于河南队,局比分是8-25、20-25、20-25。

  本场比赛,四川队首发上场的队员是:苏围萍、赵燕妮、王晨、张晓雅、叶绮、克莱娃自由防守人赵敏。河南队则派出朱婷、黄瑞蕾、胡丹丹、李伟伟、樊香郴、蔡晓晴以及自由人仲曼莹应战。比赛开始,河南队利用13号蔡晓晴发球赢得第一分,接下来河南队利用吊球、朱婷的强攻连下三分,以4-0领先,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四川队队员仍不在状态,接发球失误增多,一传不到位,组织不起有效进攻;河南队则稳扎稳打,很快就以8-1,16-1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教练员接连用换人来调整队员精神状态,解决一传问题,但收效甚微。河南队2、3、4号位强攻、短平快、背飞、吊球打得得心应手,频频得分,很快便以25-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河南队加强了发球和进攻,开局便以2-0领先,四川队也不示弱,相比第一局一传到位明显提高,也能组织起有效进攻,比分一直紧咬着河南队,但是四川队自身失误还是较多,河南队利用5号朱婷4号位的扣球,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继续通过5号朱婷的强攻取分,四川队在加强拦网的同时,注重防守反击,一分一分的拼,将比分追至13-14,河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加强进攻变化,采取吊球、轻打、3号位背飞取分。四川队则通过3号位的变化来应对,特别是6号王晨,虽然四川队一直紧咬着比分,但河南队还是凭借发球得分以25-20有惊无险的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局,双方都基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展开了拉锯战,而四川队变化则不大,仅靠外援的进攻和2、4号位的拦网得分,还是无法遏制朱婷的强攻,河南队则接连在2、3号位打出快球,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利用双人拦网、发球、4号位背飞将比分反超,并以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双方着重拼防守,比分一直交替领先,一直从16平打到20平,此后,先是由河南队替换上场的8号肖琳月发球得分,接着是朱婷4号位扣球得分,河南队把握机会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5-20拿下本局比赛,四川队以总比分0-3负于河南队。

文/图四川资阳赛区新闻官 曾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