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3场 浙江胜上海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3场 浙江胜上海

2014-12-02 中国排协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晚19:30,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八轮第四十三场比赛在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迎战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最终,浙江队3比1战胜上海队,4局比分是28-26、25-23、23-25、25-23.

  此役,浙江队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李莹、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上海队则派出塞纳-尤西奇和张磊携手主攻线;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搭档,接应科祖赫,二传季晓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比赛开始,浙江队拦网出界,上海队率先得分。浙江队利用李静强攻取分,上海队多次拦网建功,两队比分战至3-3。浙江队多点开花,上海队科祖赫探头得手,两队的比分交替领先。5-5之后,上海队连续两次发球建功,以8-5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展开精彩的对攻,上海队利用外援塞纳-尤西奇的个人能力,多次强攻得手,浙江队加强防守创造机会。两队比分战至14-14。科祖赫后排发力,塞纳-尤西奇强攻得手,上海队连得两分之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比分胶着,上海队多次出现发球失误,而浙江队的拦网也多次出现漏洞,上海队以22-20领先两分。浙江队在调整之后防守有了很大的起色,连续拦网取分,浙江队以23-22反超比分。随后,两队展开胶着的白刃战,比分战至26-26之后,浙江队李静后排扣球得手,浙江队拦网建功,浙江队以28-26先下一城。

  异地再战,上海队科祖赫发球出界,浙江队率先得分。浙江队保持了上一局良好的防守态势。李静和杨舟的拦网帮助浙江队连取两分,浙江队以4-1领先。上海队换人调整,浙江队进攻越打越顺,邱亚楠和李静后排发力,浙江队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在调整之后进攻大有起色,而浙江队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两队的比分被进一步迫近。浙江队很快做出调整,随着李静扣球得分,浙江队带着3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队利用顽强的防守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25-23,浙江队再下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鲍芸芸快攻为浙江队先得一分。随后,浙江队拦网得手,上海队扣球出界,浙江队以3-1领先。上海队及时作出调整,浙江队出现接发球失误,上海队趁机把比分追上。6-6之后,上海队发球出界,浙江队邱亚楠快攻得手,浙江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浙江队愈战愈勇,两队的比分被进一步拉开,11-7,上海队暂停调整。此后,上海队进攻大有起色,浙江队失误连连,随着邱亚楠扣球失误,上海队反超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调整回来,两队打起了精彩的对攻,上海队利用外援个人能力强攻频频取分,浙江队快攻毫不示弱,22-22之后,上海队尤西奇后排发力,浙江队防守出现失误,上海队以25-23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李静后排扣球为浙江队率先得分。随后,两队展开了精彩的攻防大战,浙江队李静和杨舟状态出色,上海队拦网效果显著,4-4之后,李静和邱亚楠连续发球得分,浙江队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塞纳-尤西奇和科祖赫双双发力,两人连续取分,两队比分战至13-13。上海队防守发力,李静扣球出界,上海队领先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展开了白刃战,上海队和浙江队都打出了高质量的进攻,22-22之后,浙江队金艳探头得手,李静后排发力,25-23,浙江队以3-1大比分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文/图 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新闻官 章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