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5场江苏完胜广东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5场江苏完胜广东

2014-12-02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2日进行第八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主场以3:0战胜广东恒大,三局比分为:26:24,25:16,25:17。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广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皮雁驰、栗垚,副攻韩扬、王红丽,接应李俞辰,二传陈娇和自由人单莉莉。

  首局,广东队反客为主,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栗垚发球直接得分,韩扬拦网建功,4:1广东队取得领先后,依靠全队的多点开花,8:7,16:15,在二次技术暂停时都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此后,广东队依靠李俞辰的发球得分和皮雁驰的拦网连得4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15,江苏队则依靠张常宁和惠若琪的一攻苦苦追赶,随着皮雁驰的调整攻得分24:21,广东队获得3个赛点。此时,江苏队换上赵静雪发球,她的发球连续破坏广东一传获得奇效,许若亚拦网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并反超,随着广东队李俞辰2号位强攻出界,26:24,江苏队连得5分,奇迹般地在首局反败为胜。

  第二局,江苏队延续了首局后半段火热的状态,稳定的一传保障了有效的一攻,网口的优势也凸显,张常宁、惠若琪、许若亚三门大炮轮番轰炸迅速将比分拉开,最大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0分,随着王婷婷快攻得分,25:16,江苏队在第二局取得速胜。

  第三局,江苏队在副攻位置做出调整,王辰玥换下王婷婷。同样年轻的江苏队和广东队在开局阶段均有些波动,刁琳宇的二次吊球使江苏5:2领先,但广东队很快通过李俞辰的发球连得2分将比分扳成5:5平,不过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平局,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此后牢牢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再也没有给广东队任何机会,随着王辰玥的快攻得分,江苏队25:17获胜。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都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许若亚攻下15分,有伤在身的惠若琪仅得到8分;广东队栗垚获得全队最高的16分,皮雁驰取得10分。

  江苏中天钢铁以3:0战胜广东恒大,积分仍然领跑本小组。下轮,江苏将客场挑战福建,广东将客场对阵上海。             

(文/图 江苏常州赛区新闻官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