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7场四川不敌北京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八轮第47场四川不敌北京

2014-12-02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第八轮四川女排主场迎战北京女排比赛在四川省资阳市体育馆举行,经过激烈比赛,四川队以0-3负于北京队,3局比分是19-25、23-25、18-25。

  本场比赛,四川队赵燕妮、张晓雅、叶绮、刘美玲、克莱娅、佩琪、自由防守人咎玉璐首发登场。北京队则派出陈馨彤、刘晓彤、张宇、乔婷、赛达、罗宾逊以及自由人刘月应战。比赛开始,北京队发球,一上来双方就进行了六个回合的比拼,最终四川队2号位扣球出界,北京队赢得第一分,此后双方在发球、拦网上展开了激烈争夺,比分交替上升,随着佩琪2号位扣球得分,四川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调整进攻,加大了2号位的拦网和进攻,罗宾逊频频在2号位进攻得手,而四川队在拦网方面未能有效克制北京队,四川队以14-16落后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战,四川队在进攻方面有所起色,但一传防守和网前争夺都不及北京队,继续以17-21落后,四川队教练员立即请求暂停,试图通过调整战术来改变场上局面,但北京队没有给四川队机会,以25-19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北京队加强了发球和进攻,开局便以以2-0领先,四川队也不示弱,依靠8号张晓雅发球破坏北京队一传连取3分将比分反超为4-2,北京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似乎还是没有找到比赛节奏,四川队趁机通过2号位扣球和防守反击,以8-3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通过换人调整战术,利用3号位吊球和防守反击、4号位罗宾逊的扣球,将比分追至10-10,此后,北京队打吊结合、并抓住四川队在2、4号位进攻频频失误,连续得分,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继续比赛,双方都调整换人、部署进攻和防守,北京赛达、罗宾逊两名外援继续在2、4号位扣球得分,四川队加强防守和利用二次球,将比分紧咬,关键时刻北京队还是通过2号位强攻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四川队两名外援在进攻方面大有起色,加强了对北京队2、4号位拦网,北京队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进攻节奏,双方都紧咬比分,四川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四川队二传不到位,组织不起有效进攻,场上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加上克莱娅受伤下场,屡屡失误失分,北京队很快便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队抓住机会,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25-18拿下本局比赛,并以总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文/图 四川资阳赛区新闻官 曾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