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六轮第36场河南不敌天津

361°女排联赛(14-15)第六轮第36场河南不敌天津

2014-11-25 中国排协

  2014年11月25日晚,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2015)第六轮河南鑫苑女排双汇赛区主场迎战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排。河南女排在缺少朱婷且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天津女排逆转,1-3遗憾地负于对手,四局的比分是:25-23、17-25、8-25、23-25。漯河电视台直播了本场比赛。

  五轮过后第一阶段赛程过半,目前八一女排保持全胜积13分在第二小组遥遥领先,北京女排负于天津女排之后以9分略占优势,辽宁女排8分、天津女排7分和河南女排6分紧随其后,四川女排未尝胜绩积分垫底。就目前局势而言,此役对双方都很关键。首轮比赛河南女排曾客场击败天津女排,天津女排引进外援后实力大增,易地再战胜负难料。

  此役河南女排首发阵容:蔡晓晴、李伟伟、樊香郴、王倩、胡丹丹和仲曼莹。天津女排则派出了:陈丽怡、殷娜、王宁、Ivana Nesovic、姚迪、王茜。

  “朱婷午休起来之后发现脊椎错位,虽然经过队医处理复位,但为了保护她,这场比赛并没有让她出场。” 赛后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缺少朱婷的情况下,河南女排队员首局发挥出色,敢打敢拼。双方开局就战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领先,19平之后先是陈丽怡发球失误,蔡晓晴快速进攻让天津防不胜防,河南女排趁机扩大优势,23-20时朱婷换下蔡晓晴加强拦防但没有奏效,随后朱婷又被换下,这是朱婷本场唯一的一次上场,天津女排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3平,关键时刻蔡晓晴和樊香郴毫不手软,各自再添一分,25-23河南女排先胜一局。首局蔡晓晴挑起了进攻的担子,第一局主动进攻得到5分,拦网也有1分进账。樊香郴重回主攻位置之后,表现也很全面,个人得到5分,其中发球1分、拦网1分、主动进攻3分。反观天津女排,失误较多,发球直接送给主队6分。

  第二局天津女排调整战术安排,加强了拦网,黄瑞蕾和蔡晓晴先后被对手拦防失分,接着一传冲网的情况下二传被判过网击球,0-3河南陷入被动。河南女排奋起直追,通过拦防天津外援的进攻将比分追到11-12只差1分,天津女排调整进攻思路背飞配合得手,此时河南女排接发球环节再度出现问题,老将王倩两次接发球失误丢掉两分,李伟伟进攻斜线出界,11-16河南女排落后5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河南女排状态受到影响,发球环节也频频失误,17-25河南女排输掉此局。

  第三局同第二局一样,发球、接发球、进攻接连失误,0-3河南再度开局不利,此时河南女排心态发生很大变化,防守和进攻毫无套路,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8-25大比分落败。

  第四局,河南女排逐渐找回状态,双方争夺不差上下。15平时蔡晓晴进攻得分,16-15河南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河南女排双人拦网和蔡晓晴反击得手,18-15河南女排领先,天津女排暂停调整。暂停之后樊香郴发球无谓失误,失误好像被感染一样,接着河南女排一传过网、二传失误,天津女排连得5分,最终河南队23-25输掉本局,同时1-3遗憾地主场负于对手。

  河南女排下轮将客场挑战北京女排,12月2日回到双汇赛区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     

(漯河双汇赛区  文/张林波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