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河南女排冲八路程依然艰幸

361°女排联赛河南女排冲八路程依然艰幸

2014-11-25 中国排协

  河南才露尖尖角更有“蜻蜓”在上头 冲八路程依然艰幸

  11月22日下午,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战罢第5轮,河南女排3比0轻松战胜四川女排。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已经激战过半,相比较去年难求一胜的局面,目前河南女排已经取得两场胜利积6分,暂时还保留进军联赛八强的希望。

  河南妞不怕辣轻取川妹子

  11月22日下午,由于是周末,市体育馆涌入大批观战的球迷,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四川女排也不是“软柿子”,不仅有国家队队员张晓雅,还有两名外援助阵,实力不容小觑。面对这样一支“辣味十足”的对手,河南女排姑娘们并不怕辣,从首局开始,就与对手展开对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河南女排甚至一度落后对方,但是本场比赛河南女排打得异常顽强,没有再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首局先输后赢,后两局更是一鼓作气,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干净利索地以3比0取胜。在取得主场首场胜利的同时,也赢得了本赛季第二胜。

  “蜻蜓”组合崭露头角

  赛程过半,河南女排已是超越了去年的战绩。相较于往年打到最后也难求一胜,本赛季河南女排积分已经拿到6分,与小组二、三、四名的差距都不大,仍保留着进军八强的希望。

  本赛季能取得如此战绩,被球迷称作“蜻(蔡晓晴)蜓(朱婷)”组合的蔡晓晴和朱婷起到了关键作用,两位主攻一高一快,在赛场上助河南女排攻城拔寨。“唉,我们的球队就缺少像朱婷那样一锤定音的球员!”11月22日下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四川队主教练叶文流露的一番羡慕嫉妒的言语,正好说明了朱婷对河南女排的重要性。

  相较于朱婷,蔡晓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年仅16岁的她本赛季是初出茅庐,可是在赛场上她并不发怵,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喜爱。

  下半个赛程步步惊心

  虽然目前在进军八强的比赛中,河南女排还未掉队,但是接下来下半个赛程,对河南女排来说是步步惊心,每场比赛都不容有闪失。

  下半个赛程,河南女排还有两个主场。本周二晚上,将在漯河迎战天津女排。在赛季首场比赛中,河南女排获胜,但当时的天津女排并没有外援助阵,此役双方再战,天津女排已经有两位外援加盟,河南女排将再次迎来苦战。

  12月2日,河南女排将主场迎战八一女排,这也是本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河南女排在漯河的最后一个主场。

(漯河双汇赛区  张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