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五轮江苏主场胜福建

361°女排联赛(14-15)第五轮江苏主场胜福建

2014-11-23 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1月22日进行第五轮比赛,此前取得四连胜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回到常州主场以3:0战胜福建阳光城女排,三局比分为:25:19,28:26,25:21。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福建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林琳、奥卡西奥,副攻郑燕玲、郑益昕,接应弗里尔,二传米杨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双方在开局拼起了发球,但相互送分都较多,江苏队在网口优势还是更为明显,始终保持2-3分的领先优势。中局福建队通过有效的防反一度将比分追近至16:17,关键时刻惠若琪在2号位连下两分帮助球队稳住场上局势并逐渐拉开比分,随着福建队弗里尔扣球出界,江苏队以25:19取胜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福建队米杨的发球连续破坏了江苏队一传,副攻郑燕玲配合两位外援奥卡西奥和弗里尔拦网连得4分,7:1,福建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此后,江苏队一直苦苦追赶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江苏队仍以12:16落后4分。在姜倩雯的发球轮江苏队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至17:18,随着张常宁强攻得手,22:22,江苏队在此局首次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都保证了有效的一攻,比分一直交替领先,米杨在处理一个低难度回球时垫球失误,25:24,江苏队拿到首个赛点,但顽强的福建队依靠奥卡西奥和弗里尔强势的进攻一直将比赛延续。福建队在接江苏队王婷婷一个威胁不大的发球时将球垫过网,刁琳宇打探头得分,28:26,江苏队完成大逆转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福建队受第二局失利的影响,开局出现波动,江苏队许若亚在球队所得的前8分中靠个人拦网就拿下3分,8:5,16:14,江苏队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此后,福建队弗里尔的高点强攻开始发威,刁琳宇在二次吊球时触网,福建队将比分扳至17平。暂停后江苏队稳住了场上局势,急于追分的福建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江苏队拉开了比分,随着姜倩雯快攻得分,25:21,江苏队获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四人得分上双,惠若琪拿下全场最高分14分,张常宁斩获17分,许若亚拿下13分,副攻姜倩雯获得14分;福建队外援弗里尔获得12分,奥卡西奥获得14分。

  江苏中天钢铁以3:0战胜福建阳光城,豪取联赛五连胜,积分继续领跑本小组。下轮,江苏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去年联赛冠军浙江队的挑战,福建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

(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