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4场河南2比3负辽宁

361°女排联赛(14-15)第四轮第24场河南2比3负辽宁

2014-11-18 中国排协

  11月18日晚7点30分,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比2015)第四轮河南鑫苑女排双汇赛区主场与辽宁女排的比赛如期开始。本场比赛朱婷是河南鑫苑女排的晴雨表,蔡晓晴被完全打入冷宫。双方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激战,河南女排2比3遗憾地负于对手,五局的比分是:25比16、19比25、17比25、25比23、9比15。

  河南女排首发阵容:主攻朱婷和蔡晓晴、副攻黄瑞蕾和李伟伟、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和自由人仲曼莹。辽宁女排首发阵容:主攻王美懿、段放、张晓琛、副攻颜妮、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如首个主场一样,漯河的球迷早早来到体育馆为河南女排助阵,整个球馆座无虚席,球迷到最后也没放弃,一直在为主队加油。漯河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首局辽宁女排从4号位发起进攻,朱婷同样在4号位超手进攻还以颜色。2平之后河南女排在朱婷的带领下发挥出色,气势上完全压制对手,8比4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朱婷主动进攻得到6分,双人拦网得到1分,对方失误送1分。暂停之后,“高快组合”之蔡晓晴进攻连得两分,接着李伟伟、樊香郴也站了出来,辽宁女排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朱婷同开局一样利用超手进攻取得最后一分,首局河南女排25比16轻松取胜。

  第二局河南女排同首局判若两队,主动失误增多。反观对手,加强对河南女排朱婷和蔡晓晴的拦防。朱婷进攻直接得分大大减少,蔡晓晴进攻完全被对方限制,发球、接发球也出现失误。“高快组合”两杆枪受阻,结果也就显而易见,5平之后差距逐渐被拉开,19比25河南女排丢掉此局。本局河南女排主动失误达9分之多,其中发球4分、接发球2分、进攻配合失误3分。

  第三局河南女排仍然没有找回状态,虽然发球直接得到4分,但发球和接发球的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一传不到位就不能组织有效进攻,随着朱婷进攻被拦河南女排17比25再丢一局。

  第四局河南女排试图通过调兵遣将来挽回颓势,蔡晓晴被打入冷宫,老将王倩虽然出现了两次接发球失误,但她的经验还是给球队很大的帮助。河南女排在朱婷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加强了拦网,同时樊香郴、李伟伟、王倩轮番发起进攻。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女排12比16落后,王倩发球直接得分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李伟伟、胡丹丹双人拦网连得两分,樊香郴进攻再添1分,河南女排将比分追至17平。双方激战进入白热化,通过5个回合的较量之后,河南女排18比17反超比分。21平时朱婷后排进攻先得1分,此时河南女排换上孙琼鸽发球奏效,她的后场救球帮助队友反击拿下关键一分。辽宁女排不甘示弱,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3平,丁霞的发球失误送给河南队一分,朱婷反击中仍然利用后排高点进攻得分,25比23河南女排此局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朱婷在4号位得到本队前三分,3平之后朱婷本想利用高点超手进攻,但没有发力,辽宁女排形成有效拦网之后抓反击得手,接着河南女排判断失误让对手发球直接得分,然后一传过网让对手打探头,朱婷关键要分之时进攻失误,3比7河南女排完全陷入被动,很快9比15河南女排输掉了决胜局。

  接下来,河南女排仍然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四川和八一。11月22日16:00,第五轮河南女排主场迎战四川女排。11月25日19:30,第六轮河南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

(漯河赛区  文/张林波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