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女子排球联赛第2轮第10场 天津主场不敌八一

361°女子排球联赛第2轮第10场 天津主场不敌八一

2014-11-12 中国排协

 2014年11月11日晚19:30, 361°中国女子排球排联赛(2014-2015),天津今晚报赛区、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迎来第二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渤海银行天津女子排球队对阵八一克明面业女子排球队。双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天津队1:3不敌八一队,全场比分为:15-25 、25-11 、15-25、18-25 。

  本场比赛是两队在新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双方出场阵容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王佳敏、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姚笛和自由人王茜。八一队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

  比赛开局天津队打得不是很顺利,先是发球失误,又是被八一队单人拦网连输两球0-2 落后,天津队一度把比分追到3-4,但八一队网上优势明显,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天津队依然没有调整状态,连续被八一队扣球得分,比分逐渐拉开。天津队连续通过暂停、换人进行调整,但收效甚微,八一队16-8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天津队也在奋力反攻但终因前半场分差较大没能挽回不利局面。大比分落后的天津队并未放弃,多次组织起有效反击,但在网上处于明显下风,进攻方式显得单一,最后以八一队四号位打斜线得手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天津队稳定状态并改变进攻方式,陈丽怡以一记重扣先下一分1-0领先,八一队立即反攻一球1-1平分,双方你来我往2-2、4-4,陈丽怡攻势不减再下两分,天津队在6-4领先时,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回到场上,天津队加强后排保护,较好地弥补了进攻的不足,14-9扩大领先优势,八一队再叫暂停。随后天津队始终把握住良好节奏,通过发球给八一队较大压力,暂停后又打出一波4-0,18-9继续领先。而八一队状态不稳,接发球频频失误,天津队24-11拿到局点,姚迪和王佳敏拦网成功,天津女排25-11扳回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拦网和发球各得一分,2-0领先天津队。天津队拦网控制住八一队进攻的节奏,扳回至2-2。此后好像时间停滞,八一队接连利用打吊结合,拦网占优,打得天津队缓不起精神连续失分,似乎有魔咒在身一样被八一队打到2-10落后。天津队主教练立即叫了暂停,随后天津队略有起色,但仍然以7-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天津队没有放弃,每球拼争,连续追分到11-17。但八一队网上优势还是突显,前排三、四号位两点进攻都很得力,网前保护比天津队更是到位,与首局同样的比分25-15,八一队再以大局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八一队王云蕗发球出界先送一分,但马上凭借杨珺菁的快攻和四号位的强攻以6-3领先。八一队网上攻势再发威,天津队拦网掌握不好节奏,八一队率先进入技术暂停。天津队队长殷娜表现顽强,总是在危机时刻奋力救球,带动了天津队的士气,陈丽怡的扣球也带给八一队很大的杀伤力,天津队从比分7-11一直追到11-12。八一队也不示弱,攻手多点开花,线路变化明显且加快节奏,使天津队的拦网不能发挥作用。天津队12-18要求第二次技术暂停,虽有好转效果并不显著。天津队在强攻后的一传保护总是不及时,屡屡失误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最终以18-25输掉了第四局,八一队以3:1战胜了天津队。

天津赛区(文/图:李薇 辛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