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2场河南不敌北京

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2场河南不敌北京

2014-11-11 中国排协

  11月11日,361°中国女排联赛(2014-2015)第二轮全面展开,河南鑫苑女排主场在现场观众热情助威声中,没能遏制住北京汽车女排强大的攻势,0-3不敌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0-25、22-25、17-25。

  双方的首发阵容是:河南鑫苑女排主攻朱婷和蔡晓晴、副攻黄瑞蕾和李伟伟、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和自由人仲曼莹。北京汽车女排二传陈馨彤、主攻刘晓彤和Kelsey Marie Robinson、接应张硕和Seda Aslanyorek、副攻乔婷和自由人刘月。

  第一轮击败天津女排之后,河南鑫苑女排回到主场受到了漯河这座排球城球迷的高度关注,漯河体育馆座无虚席。双方首局开始阶段就进入状态,河南鑫苑全面开花,得分点也较多,但实力强劲的北京女排顶住了河南女排的攻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7平,李伟伟背飞得分,河南鑫苑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女排加强了发球、进攻和拦防,北京女排连得5分拉开差距,此时河南女排发球环节也出现了问题,20比25河南鑫苑女排先丢一局。此局河南鑫苑女排发球失掉6分(其中李伟伟2个、蔡晓晴、樊香郴、王倩、胡丹丹各1个),而对手只丢了1分。

  第二局北京女排20号外援进攻强劲,4号位连续得分,开局就在得分方面压制住了河南女排。河南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找回感觉,先是双人拦网、接着蔡晓晴4号位快攻、然后换上8号发球直接得分,19-19河南女排扳平比分。北京女排暂停后调整战术,后排进攻得手,樊香郴接发球失误和蔡晓晴的进攻失误再次让主队陷入被动,22-25河南女排再失一局。

  第三局河南女排进攻受阻,朱婷在队伍困难时刻站了出来,包办了前4分,但队伍整体低迷的状态抵不住对方强大的攻势,很快13-24比赛进入赛点。此时河南女排如梦方醒,在朱婷的带领下连得4分,但为时已晚,17-25河南女排丢掉此局的同时,以0-3完败北京女排。

  11月18日,第四轮河南女排主场将迎战辽宁女排。

(漯河赛区  文/张林波  图/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