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广东省体育局关注广东恒大女排首战

广东省体育局关注广东恒大女排首战

2014-11-11 中国排协


  2014年11月8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迎来了361°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4-2015)的首轮第一阶段Ⅰ组中广东恒大与福建女排的比赛,本场比赛也是广东省体育局和恒大集团携手共建“广东恒大女排”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比赛开始前,广东省体育局刘克军副局长、广东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张镇民主任和曾纪系书记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他们的到来也标示着省体育局领导对共建后的广东恒大女排非常重视。(图片1中从右开始分别是刘克军副局长、张镇民主任、曾纪系书记)

  今年,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由原助教李勇接替郎平担任,助理教练则分别是邱爱华和周炜。福建女排则请来前国家队教练胡进担任主帅。从两队的实力分析,广东恒大队中大部分都是刚上来的年轻队员,缺少比赛经验,战斗力还有待检验,实力稍逊。而福建女排则拥有两名强力外援和一批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再加上胡进教练的指导,实力明显占优。本场比赛,广东恒大以0比3输给福建女排也在大家预料之中,毕竟广东恒大女排队刚组建不久,球员较年轻,且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也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高。虽然广东恒大女排输掉本场比赛,但队员面对实力强劲的福建女排,在场上表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积极防守的态度,勇猛进攻的激情,也不时引起到场球迷的欢呼,同时也赢得了领导、教练和球迷的肯定。 赛后,广东恒大主教练李勇也表示本场比赛球员打的不错,非常努力,输掉比赛不能怪她们。当有记者问李勇教练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什么时?李勇教练则坦言“新赛季球队的主要目标是能继续留在联赛中打球。由于球队刚组建,成绩可能不理想,短时间内想要达到一定高度确实很难,但对自己和球队有信心,也相信球队一定能克服难关,打出水平,同时也希望广大球迷继续关注和支持广大恒大女排。” 

文/图  广东恒大女排新闻官任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