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比赛综述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比赛综述

2018-03-11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第135、136场的比赛于2018年3月11日下午15:30开始了半决赛的精彩较量。半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上海金色年华和北京汽车分别主场对阵四川和八一盈冠体育并获胜,取得半决赛的开门红。

上海金色年华3-0四川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第135场的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对阵四川男排,双方均在半决赛第三阶段引来内援,上海队引来山东男排接应王径一,四川队引来江苏男排接应刘向东,经过三局精彩较量,上海男排3-0横扫四川,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3、25-19。上海男排内援饶书涵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局开局上海攻势凶猛取得5-1的优势,内援左手接应王径一弥补了上海队右翼火力,局末四川男排主要得分点莱瓦脚伤下场,次局前段缺少莱瓦的四川队受到影响连卡6分,上海势头不减,在发球上给对方施加绝对的压力,并继续拉开比分差距,第三局四川内援刘向东发挥作用,在进攻和拦防上均有建树紧咬比分,但终脆败给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男排。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上海男排二人得分上双,朱利恩和孔特分获13、10分,四川男排刘向东独得19分全场最高。

  随后双方将赴四川主场进行两场半决赛的角逐。

 

北京汽车3-1八一盈冠体育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十三轮第136场的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汽车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军旅八一盈冠体育男排,此役是双方在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北京队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八一队有效换人扳回一局,最终北汽男排旗开得胜3-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四局比分分别为25-16、25-20、17-25、25-15。北汽男排内援李润铭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首局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李润铭的到来使北汽男排整体实力得到了提升,北汽对八一男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拦防,致使八一唐川航进攻受阻,第二局八一袁党毅受伤,被动换上小将,北汽立体攻、拦网卓有成效轻松拿下两局。第三局八一队李立业和修成城两位小将敢打敢拼,开局修成城单人拦网、一攻得手提升了整个队伍的士气,在局末八一男排加强了拦网,北京队本局失误偏多,被对手扳回一局。第四局北京右翼江川进攻多变、谷佳丰拦防死守,局中连得5分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北京汽车再下一城,3-1战胜八一盈冠体育,取得半决赛第一场的胜利。后两场比赛双方将移师八一主场文昌排球馆继续展开较量。

  2018年3月15日(周四)进行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场的比赛,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