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力克浙江 卢卫中:表现好于客场 联赛完美收官

江苏男排力克浙江 卢卫中:表现好于客场 联赛完美收官

2018-03-08 中国排协

  2018年3月8日19:30,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战浙江体彩男排,3-1大比分收获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浙江男排队长金志鸿:今天我们失误比较多,被打晕了。总体来说还是没有调动起来,没有把自己的状态提起来。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抓的地方。

  江苏男排队员于垚辰:今天对阵浙江队,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赛前也开会看了录像。今天浙江防守以及发球都对我们冲击很大 第二局一传一度被对手冲击,也是我们不稳定的原因,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回去继续总结,下个联赛再战。

  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首先祝贺江苏队赢得今天这场比赛,最后的收官球。今天的比赛是今年联赛到现在为止我们打得最不好的一场。关键问题不是技术,而是因为最后一场球,队员的心思有点散。所以我们从第一局开始状态就不好,本来队伍就年轻,技术掌握的能力就差,再加上没有冲击。应该说整个状态、关键是思想上存在问题。虽然联赛结束了,但队伍要想往前走,要想打出好成绩,关键还是在作风上,应该向江苏队老牌的强队学习。不管是在客场还是主场,江苏队的发挥都是比较稳定的,我们的起伏还是比较大。接下来,继续总结,在作风这块还是要抓好。希望今年联赛存在的问题在明年联赛当中能有所改变。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很高兴最后一场比赛、最后的主场能以一场胜利结束。对年轻队员的成长也好,对队伍的成长也好,都是有益处的。我们看重这场比赛的结果,但其实我们和浙江在名次都没有太大的变化。双方都想打出好的精神面貌,以一场好的结果来结束今年的收官之战。我们在主场,天时地利人和吧,这场发挥得要比在客场打浙江的时候要好,要放松一些。技术上,发接环节处理得还是有点被动。但今天我们的防守也是学习上一场浙江队,要求队员在各个专位上的防守要拼出来,给浙江队进攻制造一定的压力。在这点拦和防上做得比上场好,但是今天张晨没打,周立迎上去一传还是被找出了漏洞,这点依然没有解决,后面我们再总结。再次感谢今天球迷们到场支持,感谢南大、南广猫猫对我们整个赛季的支持。

(文/王喆 路皓 沈心璇 黄哲彬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