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21轮第128场 江苏男排1:3不敌上海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21轮第128场 江苏男排1:3不敌上海男排

2018-03-04 中国排协

 

 

 

 

 

 

  2018年3月4日15:30,江苏南广猫猫男排与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始,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江苏队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3败北,四局比分为 25:20、20:25、22:25和14:25。

  寒假收假归来,南京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不仅有学校的学生,更有陪同前来的家长一起来到现场为江苏男排加油喝彩。本场比赛江苏队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李邵健,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Conte和Lyneel,副攻张哲嘉、饶书涵,二传詹国俊,接应戴卿尧和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比赛开始,江苏队开局不利以0:3落后,随后俞元泰前排吊球得分,李邵健拦网得手,江苏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取得领先。随后双方进攻稳定,一攻得分率高,江苏队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7:5时,江苏队四号位进攻遭到对手拦网遏制,让对手连拿三分,但随后江苏队立刻还以颜色,俞元泰在四号位拦死比自己高二十多公分的戴卿尧,球队以10:8再度领先。11:9时,李邵健又拦死Lyneel二号位进攻,上海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上海队又是拦网发挥出色,将比分逐渐追至14:14平。不过此时张晨、袁辉龙的前排拦网让上海队外援难以突破,18:15时,江苏队再度逼迫上海队请求暂停。回到比赛,上海的高拦网优势开始显现,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至1分,江苏队在19:18时请求暂停阻止对方涨分势头。暂停回来,袁辉龙三号位探头得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之后张晨在六号位进攻连拿两分,江苏队一直保持着两分的优势。22:20时,刘向东二号位突破对方双人拦网扣中,俞元泰又在四号位调整进攻得手,江苏队24:20拿到局点后,于垚辰发球直接得分帮球队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江苏队的六号位立体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上海队的中间拦网形同虚设,但之后上海队发球威力展现,江苏接发球不稳,自身出现失误以2:5暂时落后。但江苏队并未请求暂停,队员们在场上积极调整,俞元泰四号位的平拉开进攻打得掷地有声,将比分追至了6:6平。此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平后,上海队再度依靠发球率先取得两分领先。随后江苏队自身又出现失误,在12:15时请求了暂停。回到比赛,江苏队进攻虽有所起色,但没能遏制对手的进攻,一直未将比分迫近。14:17时,江苏队接发球又有所起伏让对手拉开比分,一度以15:21落后。卢卫中指导进行了多次换人调整,江苏队抓住机会迫近了几分但无奈分差过大,只能以20:25丢掉此局。

  易边再战,双方开局都咬的很紧比分交替上升至7:7平后,刘向东二号位扣球得分,上海队自身又出现失误,江苏队9:7领先迫使上海队请求暂停。重回比赛,俞元泰和李邵健又双人拦网得分帮助球队扩大优势。但随后江苏队接发球出现失误,让对手抓住机会连得三分追平比分,江苏队在10:10时请求了暂停。调整过后,比赛进入高潮,双方进攻质量很高,但是防守也都很顽强,各种鱼跃、滚翻救球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江苏队在现场球迷的鼓舞下,再度发挥出六号位的掩护进攻优势,16:14率先拉开了分差。但此后在上海队的大力跳发球影响下,江苏队一传不到位,调整进攻频频受阻,在19:17时让对手连得五分反超比分,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影响了戴卿尧的发球节奏,江苏队以20:22暂时落后。局末,江苏队未能控制好自身失误,以22:25再失一局。

  江苏队在第四局比赛进入状态较慢,未能控制住自身失误,开局就处于落后追赶的态势。从1:3到4:6再到6:9,江苏队稳扎稳打,一直在寻觅追平比分的良机。但无奈上海队没有给江苏队这样的机会,在刘向东二号位进攻被拦后,江苏队在7:11时请求了暂停。但调整过后江苏队依然未能组织起有效进攻突破对手防线,分差一度被拉大至6分。9:16时,江苏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回到比赛,刘向东一号位扣球命中帮球队扳回一分,提振了队伍的士气。遗憾的是,江苏队本局未能破局成功,卢指导虽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是江苏队进攻无法逾越上海队的拦网,最终以14:25输掉此局,先输掉了比赛。

  面对上海队国家队队员加强力外援的豪华阵容,江苏队放低姿态、全力冲击。拦防配合、立体进攻打的有声有色。队员们奋力的鱼跃和救球也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3月8日19:30,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将在主场对阵浙江体彩男排,希望江苏男排可以一扫客场负于对手的阴霾,砥砺奋进,为球迷们送上一场胜利。

(文/王喆 路皓 沈心璇 黄哲彬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