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9轮第116场 浙江男排2:3负广东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9轮第116场 浙江男排2:3负广东男排

2018-02-25 中国排协

 

  2018年2月25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十九轮第116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广东深圳国体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拼尽全力仍以2:3不敌对手,五局的比分是23:25、25:20、17:25、25:18和7:15。

  此役,浙江队首发阵容为金志鸿和张景胤搭档主攻,副攻由任郡勃、李咏臻出战,二传王智儒,接应吴浩,自由人杨一鸣。而广东队则派出主攻Martino、林嘉熙,副攻梁春龙、吴显顺,接应Udrys,二传王鹤斌以及自由人陈嘉杰。

  第一局,开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在一次网前争夺后浙江队提出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3:4。浙江队依靠快攻紧追比分,然而,广东队凭借整体优势一直领跑比分。浙江队金志鸿一次极具威胁的发球破坏了广东一传,浙江队乘势得分,从而追平比分,随后广东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6。暂停之后,广东队意大利外援Martino连续得分,帮助球员反超比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8:19。暂停回来,广东队状态依旧,浙江队很快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1:23。暂停回来,浙江队吴浩强攻得手,缩小比分差距。不过浙江队没能最终扳回颓势,23:25,浙江队先失一局。

  易边再战,广东队开局便占据主动,两名外援几乎包揽了所有得分,不过浙江队吴浩和张景胤发挥抢眼,连续强攻帮主队对分。比赛中,广东队主力自由人陈嘉杰受伤下场后,浙江队抓住机会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吴浩连续强攻得手,随后王智儒发球得分,浙江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双方激烈的对攻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浙江队多人拦网收效显著,特别是对广东双外援的盯防让对方一下子哑了火,稳固了防守,浙江队扩大比分差距,广东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9。暂停回来,浙江队没给广东反超的机会,最终浙江队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浙江队开局慢热的老毛病再次成了显现,开局被对手打成了1:5,不得不及早含暂停。在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7:10。之后的比赛,浙江队开始追分,迫使广东喊了暂停,场上比分10:12。暂停回来,形势又被广东队逆转,比分又被拉大,浙江队请求本局第二次暂停,场上比分12:18。浙江队在经过换人调整后,进攻端稍有起色,谨慎的广东队做了暂停挑战,场上比分15:21。暂停回来,广东队一记扣球出界后提出挑战并失败,场上比分16:21。之后随着广东队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以17:25输掉本局。

  第四局,关键局广东队不放弃任何一分,在一次扣球失败后,广东队请求挑战并失败,场上比分1:1。浙江队开局不错,依靠灵活的进攻和多人拦网,将比分差距拉大,广东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3。虽然广东外援持续发力,但浙江队凭借多点开花,让广东队没有太多办法,眼看比分持续拉大,广东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7:13。暂停回来,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球员手脚并用,再次点燃球场气氛。在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为21:18。最终,浙江队以25:18赢下本局。

  决胜局,在一次网前争夺后,浙江队请求挑战并失败,场上比分1:2。随后广东队加强了强攻,外援Martino连续得手,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4。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打不死、拦不住”,而广东外援又在发球上频频对浙江施压,一传不到位,浙江队只能落得被动。虽然浙江队苦苦追分,但此前挖的“坑”实在太大,最终以7:15输掉本局,从而以大比分2:3不敌广东男排。

  赛后,广东男排梁春龙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3月1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江苏男排。

文/摄:浙江体彩男排 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