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福建 王彬:及时扭转心态是取胜关键

河北男排胜福建 王彬:及时扭转心态是取胜关键

2018-02-25 中国排协

  2018年2月25日下午,河北男排主场3-1战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赛后,冀、闽两队的主教练王彬、腾茂民和两位队长李董马亚、郭成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点评了比赛。王彬指导认为,能够顶住压力,及时扭转心态是获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郭成:恭喜河北队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这场比赛输的很可惜,主观上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太多了,对机会球的把握也不好,在比分被拉开后很难追赶。另外,队员们的状态起伏比较大,在连续追分的时候又连续失分,所以打得比较艰难。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第一局开局我们进入状态慢热,自身失误多。后来调整过来,福建队给我们冲击的时候我们都顶住了,特别是在非常焦灼的状态下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在第四局比分僵持的时候我们率先冲了出来。本场比赛,年轻队员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比前几场有很大进步。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腾茂民:祝贺河北男排在新年过后的首场比赛,也是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中获得胜利。这场比赛,我们也是以锻炼为目的,派出了比较多的年轻队员,算是以老带新吧。从整场比赛来看,机会球抓不住,两个副攻还有较大欠缺。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今天这场球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感谢队员们能顶住压力,取得胜利。第一局输了以后,大家在心态上能很快扭转过来。春节放假回来,赛前训练时大家身体上都有反映,今天能够克服伤病的影响,打的团结,是自己拼出来的好结果。当然比赛中也有不少问题,比如领先较多的时候,有些放松,在被连续追分时有些发毛,不过最终结果还是好的。最后一个主场能取得胜利,离不开邢台球迷的支持,非常感谢关心支持河北男排的球迷朋友们。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