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北汽男排胜浙江 李牧:自身阶段性出现波动

北汽男排胜浙江 李牧:自身阶段性出现波动

2018-02-04 中国排协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15:3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7轮99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响,由北汽绅宝男排主场迎战来访的浙江男排。经过四局激烈较量,北汽绅宝男排以3:1胜浙江男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北汽绅宝男排队长单庆涛:今天比赛,浙江队延续了上一场的状态,而且在防守上比上一场还要好。我们领先两局,第三局时出现了想赢怕输的心里,导致第三局没能拿下来,这也是值得我们总结的主要地方。

  浙江男排队长金志鸿:今天比赛前三局我们发挥正常,第四局落后6分的情况下能在中间阶段将比分追回来,落后时有人站出来,这种状态也是目前我们队所需要的。

  北汽绅宝男排主教练李牧:比赛虽然赢了,但从过程上讲,浙江队打的比我们好。即便前两局赢下来,其实我们还是一波三折,浙江队整体进攻、拦防、发球给我们造成的压力非常大。我们队伍主要由于来自对方的压力,自身阶段性出现波动。浙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对于作风要求比较高,所以浙江比赛中不会放松,但北京却会阶段性松一口气,所以我们技术上就会出现波动,特别是第四局,大比分领先却被对方追上来,我们的技术强度降低,对方打出较高的水平的话,我们是很难控制的。浙江也是一直非常有潜力的队伍,位置人员非常年轻。

  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祝贺北京队赢得比赛。虽然今天比赛我们输了,但是对于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不放弃精神还是要提出肯定和表扬。赛前准备会上就提到,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了作风和拼劲。今天四局比赛,特别是第四局,对我们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我希望通过比赛将这种作风继续延续下去,把后边比赛打好。

(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新闻官 靳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