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北京 辛春生:年轻队员需要"交学费"

山东男排负北京 辛春生:年轻队员需要"交学费"

2018-01-30 中国排协

 

 

  1月30日下午15点30分,因为受到冰雪延误的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男子排球第十六轮第94场,山东体彩男排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排的比赛,当天在淄博体育中心综合馆展开对决。这是山东队第二阶段第个主场比赛。最终,山东队以1:3输掉比赛。赛后,双方主教练及场上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山东男排队长季道帅:首先祝贺北京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山东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但在一些关键分、关键球上还是没能够把握住,回去还需要多多总结。

  北京男排队长单庆涛:之前由于天气原因影响,今天跟山东队的这场比赛有些姗姗来迟。今天比赛,我们队总体上来说,还是有不少自身失误的地方,没有把握好,需要回去认真反思总结的。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祝贺北京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双方球员为广大球迷朋友们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山东队的输球有点可惜,第一局、第四局局末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这是我们今年以来山东队换上一些小将后会出现的问题,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包括像上一场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没能咬住,年轻队员们需要“交学费”。北京队从实力、经验上都要优于我们,尤其是在关键时候在场上的把控能力、心理状态等等,这都是我们回去应该要好好总结、提高的地方。

  北京男排主教练李牧:今天,因为山东队在进攻方面缺少一位主力主攻手,否则,队伍整体在进攻力上会更有冲击性,我们算运气好。希望,下次能碰上实力更强的山东队。队员们本着冲击强队的态度打得这场比赛,山东队在拦防、串联方面做得是很不错的,反观北京队这边就稍显松懈。第二局、第三局,我们队一直有处于被动局面情况的发生。总体上说,这是一场值得好好总结的比赛。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文 荆晓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