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6轮第95场 浙江男排2:3负四川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6轮第95场 浙江男排2:3负四川男排

2018-01-28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28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第十六轮第95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拼尽全力仍以2:3不敌对手,五局的比分是22:25、17:25、25:18、27:25和8:15。

  此役,浙江队派出金志鸿和张景胤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由任郡勃、李咏臻出战,二传王智儒,接应吴亚威,自由人由原主攻朱志远临时客串(因杨一鸣有伤)。四川队则派出主攻杜海翔和Leonardo Leyva Martinez,王兆瑞和秦松携手副攻线,接应宋阳,二传杨光和自由人陈涛。

  比赛开球后,浙江队打得很强硬,依靠强攻连续得分,金志鸿、张景胤频频得手,四川队则相对打得比较巧,用网前变化追分。在浙江队一次拦网后,四川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5:4。随后两队进入拉锯战,浙江队这边多点开花,四川队则依靠外援Leonardo的个人进攻得分。在浙江队吴亚威一次扣球之后,四川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7:19,随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浙江队虽然落后,但王智儒和李咏臻几次网前机敏的挑球博得了满堂彩。不过浙江队还是最终没能反超,以22: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浙江队开局连丢四分,主教练王贺兵果断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状态有所回暖,金志鸿一记扣球之后,四川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4。之后双方大打进攻战,四川队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将比分差距扩大,在一次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为6:11。激烈的比赛让两个队不放过每一分,在一次扣球出界后,四川队提出挑战,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9:13。浙江队凭借拦网和发球将比分迫近,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3:15。暂停回来四川队加强了强点进攻,外援Leonardo连续得分,又将比分拉大,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3:17。暂停回来,四川队进攻更加犀利,浙江队却没有被其气势压倒,凭借几次多人拦网,逐渐迫近比分,四川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7:22。暂停回来,依旧是外援Leonardo,在他的强攻面前,浙江队办法不多,最终浙江队以17: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开局4:2领先,在一次网前挑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4:3。虽然挑战失败,但并没有影响浙江队员的情绪,张景胤连续得分,迫使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6:3。暂停回来,浙江队顶住了四川外援的强力反扑,张景胤的后排进攻、王智儒的网前机敏挑球让浙江队稳住领先优势。在一次扣球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5:11。紧接着,浙江再一次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5:12。浙江队之后多点开花,连续得分,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8:12。暂停回来,四川队没能有太多改变,浙江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浙江队开局自身失误过多,四川队则稳扎稳打,眼看比分差距逐渐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9。暂停回来,李咏臻和张冠华挑起了浙江队追分的大樑,四川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13。暂停回来,浙江队将比分追平,四川队得分点单一的缺点暴露无遗,除了外援,其余对于在进攻端表现平平。在一次扣球出界后,四川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0:18。紧接着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反超比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3:24。暂停回来,浙江队关键时刻不手软,以27:25赢得本局。

  决胜局,四川队外援率先发力,连续得分,浙江队3:5落后,直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金志鸿扣球得分。随后四川队加强了拦网,比分差距逐渐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11。暂停回来,四川队稳住局势,最终,浙江队以8:15输掉本局,从而以2:3输掉比赛。

  赛后,四川男排杨光获得本场比赛MVP。下一轮比赛(2月4日15时30分)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北京光彩体育馆挑战北京汽车男排。

文/摄:浙江体彩男排 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