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5轮第89场 河北男排3:2胜辽宁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15轮第89场 河北男排3:2胜辽宁男排

2018-01-25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25日19时30分,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五轮第89场河北男排主场迎战辽宁男排的挑战,在这场第二阶段(排位赛)的首场赛事中,河北男排以3-2战胜客队,取得一场宝贵的胜利。五局的比分是23-25、25-21、25-15、14-25和15-13。

  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河北男排位列A组第五,辽宁男排则在B组中位列最后一名,两支队伍均进入了九至十四名的排位赛的争夺。冀、辽两队是多年的老对手,实力相当,均以年轻队员出战。此轮争夺是河北男排在排位赛阶段的第一个主场,因此非常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回报关爱他们的主场球迷。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孙昌豪,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辽宁男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王少渤、丛旭,副攻蒋宏宇、肖利家,二传李博天,接应胡剑威和自由人孔凡伟。

  首局,在前十分的争夺中,客队发球找孙昌豪,造成河北队一攻不畅,5-10落后。河北队在主教练王彬请求暂停后,逐渐稳定了一传,李董马亚、钟磊和马帅表现出色,在马帅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12-12平。双方僵持到15-15后,辽宁队三号位进攻发威,再次将比分拉开。河北队替换孙昌豪上场的李靖渊连续发球建功,邵博强在二号位多次防反命中,19-18取得领先。之后的争夺愈加激烈,双方都有发球失误,关键时刻,李靖渊和李董马亚接发球互让,造成失误,又被辽宁队抓住了一次防反机会,23-25先输首局。

  异边再战,河北队开局即以李靖渊的强力跳发,让辽宁队苦头吃尽,4-0领先。从第一局失利中解脱出来的东道主,多次利用发球的利器和钟磊三号位快球,领先对手五六分之多。在战至20-14时,辽宁队的发球破坏了河北队的一传,后二的进攻打的坚决,将比分迫近至17-20,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此后双方重回正常节奏,河北男排马帅拦网得分,帮助河北男排24-21拿到了局点。邵博强后三进攻打手出界,河北队25-21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的走势和第二局如出一辙,李靖渊、邵博强、李董马亚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进攻坚决有力,落点刁钻,让河北队始终保有领先优势。李靖渊发球和进攻都很抢眼,特别是大调攻落地开花,激起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马帅的拦网、梁学良的防守也都表现出高水平,最终李靖渊发球直接得分,河北队25-15轻取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河北队在前半局中顺风顺水,各个位置的发挥都非常出色,领先对手五六分。中局阶段,辽宁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河北队一传的老问题再次凸显,辽宁队的防反优势显露无疑,打出了连得七八分的小高潮,心里状态不稳的河北男排失误大增,14-25大比分输掉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的争夺中,河北队的发挥比较稳定,8-5领先交换场地。后半段,河北队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韧劲儿十足的辽宁队将比分追至14-13。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分的争夺中,李董马亚扣球被裁判判罚出界,经河北队王彬指导请求鹰眼挑战,大屏幕显示打手出界,河北队挑战成功,从而惊险地以15-13取胜第五局,大比分3-2拿下全场比赛。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1月28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应战河南天冠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